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和谈陷入停滞 美国难辞其咎

    2022-06-09 03:48:38 来源:央视新闻

    俄乌双方自3月29日在土耳其结束第五轮谈判以来,和平谈判就陷入了停滞状态,这背后美国等国的“煽风点火”难辞其咎。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恢复2月24日前的控制线,才可能与俄罗斯重启谈判。

    泽连斯基称最终目标仍是收回所有领土

    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愿意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展和平谈判。但他同时也强调,只有恢复2月24日前的控制线位置,才有可能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的最终目标仍然是收回所有领土。泽连斯基还表示,乌克兰必须在战场上取得胜利,与俄罗斯陷入军事僵持“不是一种选择”。

    俄外长:乌谈判态度受西方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不想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俄罗斯完全有理由相信,乌克兰此举是在按照西方世界领导层的意愿行事。

    美不断加码武器输送和制裁破坏俄乌谈判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乌方在谈判问题上态度多有变化。此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曾多次发表讲话,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展开各种形式的对话。2月28日至3月29日期间,俄乌双方进行了包括外长会谈在内的五轮谈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准备进行下一轮和谈,为了乌克兰,为了实现和平。

    然而,美国不断搅局,屡次在俄乌谈判取得一定进展时,追加、升级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装备,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不遗余力大搞破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多次指责,俄乌谈判进程缓慢,是美国在拖后腿。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谈判正在进行,俄乌双方建立了一些对话。但是,美国方面似乎一直拽着乌方的手,阻止乌克兰接受我们认为的最低限度要求。

    美向乌输送武器是“一项死亡政策”

    近期,美国更是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火箭炮系统,进一步对局势“火上浇油”。

    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7日在今日俄罗斯网站上发表文章抨击美国的做法。里特说,“这是一项死亡政策,简单明了,体现了美国在当今世界所扮演的角色。”美国通过牺牲乌克兰人来削弱俄罗斯,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不会改变冲突的结果。

    美媒:乌克兰恐难以停战罪在美国

    《纽约时报》5月31日也曾刊发一篇文章——《乌克兰恐难以停战,罪在美国》。文章犀利地指出,美国政府一边不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一边多次强调这并不等同于直接参战,然而这只是美国试图维持的一种假象而已。文章认为,在这轮乌克兰危机中,美国明显有推动事态升级的倾向。美国种种过于激进的表态刺激俄乌双方,其结果就是直接导致了和平谈判途径被关闭。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