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允许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2022-05-19 08:43:08 来源:北晚在线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7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 新华社发

     他在社交软件“电报”的个人频道写道:“今天,先进、可靠、有效的武器库让那些准备借自己和他人之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人的野心冷却下来。我们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世界大战爆发)。”

     他还说:“但必须不断提醒的是,如果遭到袭击,我们会立即作出极强的反应,击退任何威胁我们国家的侵略。”

    延伸阅读:

     俄国防部通报:亚速钢铁厂内乌军和“亚速营”已投降!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22年5月17日发布通报说,被围困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和乌方军事力量“亚速营”人员已于16日开始投降。

     科纳申科夫说,过去一昼夜,共有265名武装人员投降,其中包括50多名重伤员。伤员均已被送往顿涅茨克地区新亚速斯克的医院接受治疗。

     乌克兰国防部当天在官网上发表声明证实,亚速钢铁厂乌军伤员已完成撤离。乌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在声明中说,亚速钢铁厂的50多名乌军重伤员已被送往新亚速斯克接受治疗。另有211人通过人道主义走廊被送到俄军控制的奥列尼夫卡镇,将通过扣押人员交换程序返回乌克兰控制的领土。

     另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发表声明宣布,马里乌波尔驻军已完成作战任务,“乌最高统帅部已下令驻扎在亚速钢铁厂的部队指挥官拯救守军士兵的生命”。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方面正在亚速钢铁厂开展下一阶段人道主义行动,人员撤离行动仍在继续。

    乌军开始撤离亚速钢铁厂

     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证实,乌军已开始从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撤出。

     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16日称,俄军在试图从卢甘斯克西部的别洛戈罗夫卡渡过北顿涅茨河时遭乌军重创,损失近1000名士兵,多座浮桥被乌军摧毁,所有渡河尝试均告失败。盖代说,俄军并未放弃包围北顿涅茨克市的计划。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