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称战事开始以来美首次向乌提供电子战设备

    2022-05-12 10:13:33 来源:央视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将一批价值1.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发往乌克兰,值得关注的是,这批装备中包括电子干扰装置。一名美国防部高级官员称,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首次向乌克兰提供电子战设备。

    据报道,美国提供电子干扰装置是为了让乌方在有限的地理区域内更有效地作战。报道称,其实美国从几年前就开始向乌克兰提供升级后的无线电设备,以保护通信和对抗干扰。

    美媒称战事开始以来美首次向乌提供电子战设备

    俄媒称乌或早已开始接收美军用特种通信设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方在马里乌波尔的伊里奇冶金厂发现了美国哈里斯公司2010年生产的军用特种通信设备。这种类型的通信设备被美国国会列为特殊技术,只有经美国政府书面同意才能向境外提供。

    俄军上月公开电子战部队参与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上个月首次对外公开了俄军高级别电子战部队参与特别军事行动的画面,展示了多款电子干扰装备。据军事专家介绍,这些电子战装备性能先进,干扰距离远,在乌克兰战场除了干扰乌克兰的空中目标外,还能对乌克兰周边的北约电子侦察机进行干扰。

    美媒称战事开始以来美首次向乌提供电子战设备

    俄军士兵: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己方军队提供掩护,干扰敌方的雷达侦查,使己方部队免受敌方空军打击。

    分析人士认为,在俄乌冲突中,乌克兰军队在电子对抗、通信保障和情报侦察方面得到了北约的支持,导致俄乌双方在电磁空间的无形厮杀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