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敌人威胁俄罗斯前要三思了

    2022-04-21 08:34:18 来源:综合新华网,央视等

    俄罗斯首次试射 "萨尔马特 "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2022年4月21日,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军方周三进行了 "萨尔马特 "重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首次试射。国防部表示,该导弹具有世界上最远的射程,并可携带高超音速弹头。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祝贺军方成功测试 "萨尔马特"导弹时强调,"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西,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不会有类似型号。他说,这种武器将 "可靠地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并 "使那些发表狂热的侵略性言论试图威胁俄罗斯的人 "三思而行。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本次发射是在莫斯科时间下午3点12分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的发射井进行的,训练弹头飞抵位于堪察加州库拉训练场的预定区域。 国防部补充说,本次发射的目标 "已经完全实现",火箭的设计特性 "在其飞行的所有阶段都得到了确认"。并强调,飞行试验使我们能够评估为萨尔马特导弹所制定的设计解决方案的正确性。 普京在给军队的贺电中称这次发射是 "俄军新型武器系统发展的重大事件"。 来自军工企业的消息来源表示,"萨尔马特 "的发射已经被推迟了几次。12月,一位消息人士说,测试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进行。

     RS-28 "萨尔马特 "是由马克耶夫设计局国家火箭中心国家火箭中心研发的,该中心专门从事海基洲际弹道导弹的开发。 这是一种液体动力的重型导弹,专家表示,该弹能够将重达10吨的分导式弹头送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既可以通过北极也可以通过南极。国防部表示,这款导弹的射程是世界上最长的。 普京说,新系统具有非常好的性能特点,能够突破所有现代反导弹防御系统。 国防部还强调,该导弹的特性使其有可能从根本上扩大 "其战斗部装备的范围,包括战斗部的数量和类型,包括滑翔高超音速战斗部。 普京说,只有俄罗斯国产的单元、部件和零件被用于制造萨尔马特。该系统的前身 "沃耶沃达"导弹是在位于乌克兰第聂伯市(原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南方设计局研制的。 正如国防部所提醒的那样,此次发射是国家测试计划中的第一次。该导弹完成后将取代1988年服役的R-36M2“沃耶沃达”导弹。 驻扎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 "乌茹尔"导弹部队中的一个团将率先接装这款最新型导弹。 

    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早些时候宣布,装备萨尔马特的第一个团将在2022年底投入战斗值班。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ROSCOSMOS)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在其Telegram频道中写道:"今年秋天,在完成萨尔马特的飞行和设计测试后,我们计划开始向战略导弹部队批量交付作为超级武器的这款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