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外媒:英国拒就换俘问题“帮助俄罗斯”

    2022-04-20 09:20: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伦敦4月19日报道,当被问及用亲俄罗斯的乌克兰政界人士维克托·梅德韦丘克交换两名在乌克兰被俄军俘虏的英国战斗人员的可能性时,英国一位高级大臣表示,英国不会考虑如何帮助俄罗斯。

    外媒:英国拒就换俘问题“帮助俄罗斯”

    报道称,这两名英国人18日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节目中,要求用被乌克兰当局扣押的梅德韦丘克交换他们。

    报道称,当天空新闻频道19日询问英国政府是否会参与可能进行的交换时,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说:“我们实际上正在经历制裁与普京政府关系密切的那些人的过程,我们不会考虑如何帮助俄罗斯。”

    刘易斯说,他不愿评论这两名男子——肖恩·平纳和艾登·阿斯林——的具体情况。

    刘易斯说:“我们向来对英国公民负有责任,我们对此非常重视。我们必须在乌克兰取得平衡,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任何人说:不要非法前往乌克兰。”

    报道称,英国的《国外应募法》禁止公民加入外国军队同未与英国交战的国家作战。英国外交大臣和国防大臣也在2月底乌克兰战争爆发后警告英国人不要前往乌克兰作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