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进行“核试验”

    2022-04-15 08:41:50 来源:枢密院十号

    美国去年2度进行没有爆炸的核武次临界实验,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核试。日本广岛原爆数据馆昨天更改显示距离世界最后核试日的计日器地球和平监视钟以示抗议。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美国能源部和国家核子安全局(NNSA)13日接受采访时证实,去年分别在6月22日与9月16日于西部内华达州的核子实验场进行次临界实验(subcritical experiment)

    NNSA未说明进行核试的目的与详情,不过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月上任后首次进行的次临界实验,上一次则是前总统特朗普普执政时的2020年11月。

    日本广岛市“原爆资料馆”13日在闭馆后,更改显示距离世界最后核试日的计日器“地球和平监视钟”,将原本显示距离2020年11月美国核试的“499日”,改为“209日”。

    报道说,美国政府从1992年起暂停进行会发生爆炸的核试,次临界实验则因未伴随爆炸,历任总统都持续进行。

    共同社报道称,对于将正在开发的远程空射巡弋导弹(LRSO)和洲际弹道导弹(ICBM)搭载的核弹头现代化,次临界实验被认为不可或缺,美国也已着手研发新型核弹头W93。

    报道说,LRSO是配备于战略轰炸机上、可从敌方防空区域外攻击的飞弹,美国计划搭载威力受限的核弹头W80-4,此举被认为意在对抗俄罗斯拥有的小型核武。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在美国政府证实其2021年6月和9月进行了两次亚临界核试验后,广岛核爆资料馆调整了该馆的和平钟。如图所示,14日距离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28010天,距离世界各国上一次进行核试验210天。该钟上一次调整时间是在美国2020年11月进行亚临界核试验之后。

    13日,广岛市长通过美国驻日使馆致信拜登表示抗议,当地民众也举行了静坐抗议。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