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北约陆军司令在乌克兰被俘虏?路透社:假消息

    2022-04-13 10:45:29 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11日报道,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北约盟军陆军司令部司令、中将罗杰·克劳蒂埃(Roger Cloutier)“在乌克兰马里乌波尔被俘”的传闻,北约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这一消息是假的。

    报道称,4月3日,美国社交平台推特上流传一条消息,消息称:“来自俄罗斯军方未经证实的消息,俄罗斯军队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亚速营’营地抓捕了美国非洲陆军司令部司令罗杰·克劳蒂埃少将,五角大楼希望与普京取得联系。这条推文的内容随后被分享在脸书和Instagram上。

    罗杰·克劳蒂埃 图源:外媒

    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这名中将没有在乌克兰被俘虏,也没有任何北约陆军司令部人员在乌克兰。

    北约在欧洲总部、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SHAPE)的一名公共事务官员在一份声明中告诉路透社:“这些说法完全是错误的。克劳蒂埃中将最后一次访问乌克兰是在2021年7月,当时他在基辅与陆军幕僚会谈,以加强北约与乌克兰军队的伙伴关系。”

    这名官员补充说:“没有北约盟军陆军司令部的人员在乌克兰。”

    4月5日,克劳蒂埃通过他在社交媒体领英的主页发布了自己参加土耳其一场活动的图片。在回应领英帖子下关于这则网络传言的评论时,克劳蒂埃称这些说法“完全不属实”。

    4月6日,北约盟军陆军司令部的推特账号也发布了一张克劳蒂埃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同一活动上发表讲话的照片。

    路透社指出,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帖子错误地将克劳蒂埃的头衔描述为美国非洲司令部司令,而非北约盟军陆军司令部司令。此外,克劳蒂埃目前是中将,而不是网传帖子中所说的少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