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梅德韦杰夫:没有北约同意 乌克兰难以加入欧盟

    2022-04-03 10:55:1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塔斯社莫斯科4月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日在社交软件上表示,没有北约这个“老大哥”的同意,乌克兰现在未必可以加入欧盟。

    梅德韦杰夫:没有北约同意 乌克兰难以加入欧盟

    他指出,乌克兰“早就真诚地”希望加入欧盟,这个愿望近来比“以往更加强烈”。他说:“没关系。乌克兰人清楚我们的立场:想加入就加入吧。欧洲人现在仿佛也很想接纳乌克兰。只是有一个难题:近年来黑山和马其顿的经验表明,只能通过北约进入欧盟。”他提醒,这是两个相互依存的组织。同时,在北约,“华盛顿是老大”,而北约本身在同欧盟的关系中是“老大哥,1949年诞生的它要比30岁的欧盟更成熟”。

    梅德韦杰夫总结道:“因此,尽管不愿承认,但布鲁塞尔总体上也受华盛顿指挥。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不加入北约,不经老大哥允许,怎么加入欧盟?今天看来,这个问题无解。”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