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民调:拜登满意度创新低,对其应对俄乌没信心

    2022-03-28 10:44: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艺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对总统拜登的执政表现满意度已降至其任期内的最低水平,七成美国人表示对拜登应对俄乌战争的能力缺乏信心。

    据NBC报道,这项民意调查于3月18日至22日进行, 调查对象为1000名美国成年受访者,其中有790人为登记选民。调查发现,40%的受访者对拜登的执政表现表示满意,55%的人表示不满意——这是拜登任期内在NBC民意调查中的最低水平。NBC称,根据调查结果,有7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在走上错误的道路,只有22%的人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美民调:拜登满意度创新低,对其应对俄乌没信心

    调查还发现,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拜登应对乌克兰战争的能力“只有一些”(27%)或“很少”(44%)的信心。只有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此有“很大”(12%)或“相当大”(16%)的信心。

    眼下,美国通货膨胀水平持续高企。当被问及导致通货膨胀加剧的原因时, 38%的受访者将矛头指向拜登和他的政策。当被问及拜登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是什么——降低通货膨胀水平和改善经济,还是努力结束乌克兰战争时,68%的人选择了通货膨胀和经济问题,而选择后者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9%。

    此外,根据调查结果,随着美国2022年的中期选举的临近,有46%的受访者(18 岁及以上的登记选民)更希望共和党控制国会,而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拜登所属的民主党控制国会。NBC称,这是自 2014 年以来共和党首次在NBC民调中的这项问题上领先。

    受新冠疫情持续、美军仓皇撤离阿富汗等影响,拜登国内支持率去年8月中旬开始下跌。近期,美国通货膨胀率节节上升,今年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5%,创40年来最高水平,进一步打击拜登支持率。越来越多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高物价、高通胀感到沮丧,并为此指责政府。不过,美国总统拜登14日在全国城市联盟的讲话中将高通胀归咎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普京“入侵”乌克兰。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