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国两个州禁止在公共场合展示字母“Z”符号

    2022-03-28 10:05: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德国“The Local”新闻网报道,德国两个州——下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当地时间26日宣布,在公共场合展示字母“Z”符号将被视为违法行为,理由是“Z”象征对俄罗斯对乌军事行动的支持。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德国其他州是否会效仿这一做法。

    “The Local”新闻网:德国州禁止展示俄罗斯“Z”战争标志

    据报道,德国下萨克森州和巴伐利亚州决定,任何人在抗议中展示字母“Z”符号,或在建筑物、车辆外部展示该符号,都可能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或者罚款的风险。

    “The Local”新闻网称,德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门表示,该州存在字母“Z”符号展示的情况。巴伐利亚州司法部长格奥尔格·艾森雷希(Georg Eisenreich)则称,“那些在巴伐利亚州使用俄罗斯军队符号'Z'的同情者必须知道,他们可能会因赞成犯罪行为而受到起诉”,“我们不会纵容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带有字母“Z”符号的T恤在俄罗斯市场上出售。图源:“The Local”新闻网

    在俄罗斯宣布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数千辆坦克、装甲运兵车和其他车辆聚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军车上喷绘的“Z”字图案引起关注。随后,这一标志在俄罗斯变得随处可见,包括民用车辆的背后,以及脱口秀主持人穿着的T恤上。一些西方媒体认为,这是俄方精心策划的一个活动,目的是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争取支持者。而事实上,用于军事的车辆通常都会喷绘上一些易识别的标志,俄罗斯军队的这一行为并不是特例——例如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国陆军车队上就会涂上一个大大的“V”型图案。

    对于这个“神秘符号”,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Z”字母来自俄罗斯语за победу(为了胜利)的首字母发音,同英文中的“V”意思一样。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