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克兰延长战时状态表明“不投降”

    2022-03-18 09:25:37 来源:参考消息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3月16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周二通过了总统泽连斯基提交的关于将战时状态的结束期限自3月26日再延长30天的法案,这可能表明基辅不打算投降,计划继续对抗俄军。专家和俄军方认为,久拖不决的俄乌谈判、谈判“技术暂停”和俄军“静默状态”使乌军得以重新集结并调动预备队,然后以新的活力抵抗俄军。

    乌克兰延长战时状态表明“不投降”

    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周里,俄军在任何一个方向都没有足够深入地推进。部队从北、东、西三个方向缓慢包围基辅,但基辅-哈尔科夫公路仍然畅通,哈尔科夫和基辅一样处于半封锁状态。苏梅、切尔尼戈夫、尼古拉耶夫等地继续处于被封锁的状态。封锁将持续多久还不得而知,但俄军必须为此耗用大批部队。此外,在一些城市,乌军在积极对抗俄军。

    俄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指出,乌军“继续利用(俄军)每日的‘静默状态’,重新集结到更有利的位置,恢复战斗力并补充物资”。乌媒体普遍认为,俄军正陷入持久战,基辅现在需要促成停火,以便及时重新部署部队并调集预备队。

    报道称,俄罗斯的战果包括控制赫尔松州、开始包围驻扎在顿巴斯的乌克兰军队,以及全面封锁马里乌波尔。然而,现在扎波罗热和第聂伯河地区正在组建乌军预备队。此外,乌军总参谋部还可以从东线即顿巴斯防御区调出部队。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