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境外媒体:台军在东引岛举行实弹演训

    2022-03-17 13:56:46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3月16日报道,台军“东引指挥部”16日举行实弹射击演训,验证防区各部队的所谓“作战能力”,而各据点火炮及轻、重兵器依时序向目标区精准射击。

    报道介绍,此次操演依次针对“不明机有无预警处置”“反机降作战”“舟波攻击”及“近战格斗”等课目进行操演。

    境外媒体:台军在东引岛举行实弹演训

    报道称,演训透过训练干部指挥程序,并借实弹射击检验兵、火力配置的适切性,使官兵熟悉建制武器实弹射击要领。

    另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台军周三在其最北端区域举行了实弹演练,从而使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到一个偏远小岛上。

    台当局防务部门声称,在东引岛——马祖列岛的一部分——举行的实弹演练是所谓例行演习。

    报道称,士兵们向水中一个漂浮的红十字发射炮弹,这个红十字代表的是前进中的“敌军”。

    报道指出,台当局没有公布台军在该地区存在的细节,但东引地区指挥部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处于“前线”。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研究员揭仲称,东引的台军装备了台自制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和“天弓”二型地空导弹,使东引岛成为所谓“战略上最重要的”外海岛屿。

    报道援引熟悉东引岛部署情况的一名人士的话说,那里的驻军人数在1100人左右。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的行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多次强调,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以各种形式进行谋“独”挑衅,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严重危及台湾同胞福祉的祸害。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力量、多批次舰机开展常态化巡航、警巡等行动,就是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和谋“独”行径。守疆护土,义不容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一刻不能停、也不会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