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乌克兰难民逃离战争又入“虎口”

    2022-03-16 13:49:5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3月12日报道,刚刚逃离战争,又有被人贩子盯上的危险:德国各地都有志愿者愿意向乌克兰难民伸出援助之手,但也有迹象表明,人贩子和皮条客也想乘虚而入。独自在德国的乌克兰年轻女性和未成年人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目标。

    德媒:乌克兰难民逃离战争又入“虎口”

    报道称,警方表示,有一名55岁的男子专门将目标对准来自乌克兰的年轻女性,他许诺开车送她们去汉堡市,此人在警方有性侵案底;另有两名29岁和21岁男性有意搭讪独自一人或是带着孩子的女性;还有两名50和53岁的男性给女性难民钱,前提是后者要和他们回家。

    警方一名发言人表示:“遗憾的是,有些人想利用难民的绝望和需求,这种人也引起了志愿者和警方的注意。”

    据报道,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大批乌克兰人为了逃避战火离开家乡,目前德国已有超过8万名乌克兰难民,德国各地都有帮助乌克兰难民的民众。不过与此同时,人口贩子也乘机作案。柏林火车站人多客杂,让他们有了乘虚而入的机会。

    警方表示:“我们目前有大量真诚的志愿者;而另一方面,有人想利用这种动荡的局面浑水摸鱼,为自己牟利。”

    报道还称,有志愿者一直跟踪可疑的人贩子,直到他们放开受害者为止。在柏林火车站援助小组的晨会上,与会者们也谈到了这个问题。但目前的一切措施足以保护到来的乌克兰女性和未成年人吗?

    社会教育家埃万斯表示:“如果给那些收留乌克兰女性的志愿者进行登记,那就更理想了。不幸的是,其中也有人想着要剥削别人,尤其是瞄准那些人生地不熟的人。值得注意的是,不怀好意的并不只有男性,也包括一些女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