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马斯克:我要单挑普京!卡德罗夫:欢迎到车臣培训

    2022-03-15 14:16:56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频频在社交媒体发表惊人言论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又有新动作了。14日,他连发2条推文,宣称要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单挑,而“赌注”就是乌克兰......

    对此,一些用俄语留言的人让马斯克“洗洗睡吧”;车臣领导人也劝马斯克身为“弱者”就不要跟普京决斗,还邀请他到车臣接受培训。但乌克兰基辅市长却跑来给马斯克加油。

    14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突然在脸书发文,称要跟普京单挑。只见他用俄、英两种文字写道:“在此,我向弗拉基米尔·普京发起一对一的决斗。赌注是乌克兰。”其中,普京与乌克兰均用俄文写明。

    随后,马斯克又特意艾特了克里姆林宫推特官方账号,用俄文问道:“你们接受这场对决吗?”

    截至北京时间上午9:30,马斯克发布的这2条推文共获得超36万次点赞,超3.6万人留言回复。

    许多网民感到很突然。有人疑惑地问马斯克:“你想清楚了吗?还是我遗漏了什么?”马斯克却一本正经回道:“我是绝对认真的。”

    有人则不解,认为马斯克这番话奇怪到只能是喝醉了才能说得出口的程度。对此,有网民直言,马斯克怕不是喝酒,而是再次抽了大麻。2018年9月,马斯克在参加一档美国网络直播节目时对着镜头吸大麻,引起广泛争议。

    另外,也有人好奇问道:“要是他真接受你的挑战,你会感到惊讶吗?”马斯克则表示:“那将是我的荣幸。”

    此外,不少网民干脆不考虑这一单挑是否能实现的问题,直接凑起热闹,开始推算马斯克和普京的赢面。

    许多人认为马斯克可能赢下单挑,原因很简单,马斯克胜在年轻,身高也高于普京。

    “马斯克身高6英尺3英寸,普京身高5英尺6英寸,决斗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马斯克比普京年轻19岁,还比普京高,“战斗将在10秒内结束。”(马斯克出生于1971年6月28日,普京出生于1952年10月7日。)

    对于这番推断,马斯克十分赞同,自信地回了句:“差不多。”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普京会赢得决斗,因为普京是名柔道高手,还曾完成了克格勃的训练。“普京是柔道黑带,埃隆,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个好主意。”

    据路透社报道,2008年,普京被任命为国际柔道联盟名誉主席。2012年,当时为柔道黑带的普京又被国际柔道联盟授予柔道八段,成为第一个获得柔道八段的俄罗斯人,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达到八段的柔道选手。不过,在今年2月27日,国际柔道联盟在官网宣布,“鉴于乌克兰持续不断的战争冲突”,将暂停普京国际柔道联盟名誉主席和大使头衔。

    “普京是前克格勃官员,他可以带走你说实话。”

    “兄弟,我当然希望你赢,但现实是......我没看过你会功夫的视频。”

    “看来马斯克准备使用火焰喷射器来打赢普京。”

    需要一提的是,在这场马斯克单方面以乌克兰为赌注的奇怪发言中,乌克兰基辅市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Vitali Klitschko)也跑来凑热闹,给马斯克加油。

    而一些用俄语留言的用户则不满于马斯克的这场闹剧,有人让马斯克“洗洗睡吧”,还有人直批马斯克是“可怜的小丑”。

    “洗洗睡吧马斯克。搞清楚点!”

    “真是可怜的小丑。”

    另外,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a)也下场告诫马斯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劝马斯克不要和普京决斗,还邀请马斯克到车臣接受培训。

    “埃隆·马斯克,我不建议你和普京较量。重量级太不同了。问题甚至不在于一对一决斗,比如柔道。你怎么想象这一点?你身处拳击场的红色角落中,是一位商人和推特网红。而普京身处拳击场的蓝色角落中,是世界级政治家、战略家、是令西方和美国害怕的人。如果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击败一个较弱的对手,会显得缺乏体育道德”,卡德罗夫在Telegram上写道。他还建议马斯克在车臣几个特殊中心内接受战斗培训。

    据法新社14日报道,马斯克已经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本月他在推特上发文称“坚守乌克兰”,同时还“向不想要这场战争的伟大的俄罗斯人民表示同情”。另外,马斯克还回应了基辅的请求,激活了乌克兰的“星链”(Starlink)服务,并正在运送更多用户终端,帮助改善乌克兰的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

    另外,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4日报道,马斯克创办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最近还对俄罗斯进行了攻击。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作为对美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将停止向美国提供火箭发动机,并且不再对此前已交付的发动机进行技术维护,“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为美国提供世界上最好的火箭发动机。让他们用别的东西飞吧,比如他们的扫帚。”之后,SpaceX在9日发射了“星链”卫星。该公司的发射主管还在直播中声称,“是时候让美国的扫帚飞起来,聆听自由的声音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