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可能需要对北极能力进行更多投资

    2022-03-12 08:59:38 来源:海洋防务前沿

      2022年2月10日,兰德公司网站发布博客文章,题为“U.S. Military May Need to Invest More in Arctic Capabilities”,作者是艾比·廷斯塔德(工程与应用科学部研究分部副主任,气候复原力中心联合主任,资深物理学家)和斯科特·萨维茨(高级工程师)。博文指出,俄罗斯最近在北极的军事活动向美国提出了它需要哪些类型的北极军事能力的问题。美国最好更多地关注其在该地区的联盟和伙伴能力。

      莫斯科和华盛顿本周转向外交,因为俄罗斯在其周边地区附近的军事活动加剧。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以及派出“维和”部队支持托卡耶夫政权对哈萨克斯坦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它们仅仅在时机上没有可比性。然而,它们都是对俄罗斯政治地位和军事实力的双重提醒。

    美军可能需要对北极能力进行更多投资

      俄罗斯与挪威相遇的北极巴伦支海地区,正在形成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的另一波紧张局势。该地区拥有位于北莫尔斯克的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总部,宝贵的技术和采矿中心以及土著和其它社团。俄罗斯一直加强在该地区演习的频率和规模。北约近年来也在附近进行演习,结果促使俄罗斯做出回应。莫斯科还根据其对1920年条约的解释,对奥斯陆在北极斯瓦尔巴群岛的管辖范围提出异议。

      尽管仍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北约与俄罗斯在北极内外的分歧(包括北约与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关系),但俄罗斯最近在北极的军事活动向美国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它在总体战略中需要哪些类型的北极军事能力,以确保谈判桌上的信誉和应对危机的能力。

      部分挑战在于北极的独特性。发生危机时,从其它地区向北极重新部署兵力将受到该地区极端气候、地处偏远、其内距离遥远、基础设施稀少、交通和医疗服务有限以及卫星覆盖稀缺的阻碍。装备需要针对恶劣的北极环境量身定制;同样,人员也需要事先在其内进行训练,以便能在夜晚持续数月、电离层效应阻碍通信、需要穿妨碍行动的笨重衣服、手部灵巧性受限和许多其它挑战的情况下有效地展开行动。

      最近10年,美国发布了许多国家级和特定军兵种的北极战略文件,旨在促进新的能力和规模计划。最近最重要的投资决定是对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破冰船队进行资本重组。然而,对于美国在北极地区有效做好抗俄(也许还有近年来越来越多地介入该地区的中国)准备,以下两个重要因素往往被忽视。

      首先是北极投资需要基于能力的投资组合方法。美国可能需要确保在该地区的多域进入、机动性、基础设施支持、域感知和通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可以在破冰船之外的许多其它领域进行投资。

      其次,美国最好更多地关注其在该地区的联盟和伙伴能力。美国依赖联盟,通常赞成从伙伴关系中获得益处,而且美国在北极确实也有“很有实力的朋友”,包括北约盟国加拿大、丹麦和挪威,并与瑞典和芬兰保持着良好关系。其它非北极盟友,如英国和荷兰,也拥有北极军事能力。扩大与这些国家的联合训练和演习,以及增加对其一些精湛的北极能力的模仿,可能是至关重要的。此外,成为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也需要投资。就北极而言,这可能包括需要美国在其历史上强大的领域(例如空中和海军水下力量以及情报)实现互操作性和更高的共享能力。

      在北极开展行动本质上是昂贵的:需要设计或修改装备以承受恶劣的条件,并且与基础设施建设或维护相关的成本很高。在那里部署资产、装备以及进行人员训练也是昂贵且令人烦恼的。尽管如此,美国进行必要的投资(包括在伙伴关系方面)以确保在北极地区有强大的作战能力,从而能够抵御俄罗斯在一个令人生畏的地区发起挑战,这一点是至关重要的。以正确的规模进行正确的投资(即避免新冷战的可能性)有助于外交和军事准备。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