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传美鼓动台再建远程预警雷达

    2022-03-10 14:59:31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8日报道,传美卸任安全官员“代表团”日前来台时曾向台当局防务部门建议,应尽速建构第二座远程预警雷达。

    报道称,美国拜登政府指派由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马伦率领的卸任安全官员“代表团”,3月1日来台窜访,期间与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见面。

    台媒:传美鼓动台再建远程预警雷达

    据媒体报道,该“代表团”曾声称,因应解放军在南海与“台湾西南空域”活动日增,建议台当局应尽速在台湾地区南部建构第二座远程预警雷达。

    台“空军司令部”周二声称,台军各战管雷达依重层涵盖、分频部署原则,均能掌握台海周边各型航空器。台军会持续依需求滚动式检讨雷达部署,“确保空情涵盖无虞”。

    报道指出,台军在新竹乐山已建构一座远程预警雷达系统,由“台美人员”共同操作维持。台当局耗资409余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47元新台币——本网注)投入新竹乐山远程预警雷达建构,全案已于2020年结案。

    报道还指出,台当局每年持续付出大笔维持费用,粗估每五年就高达百亿余元新台币。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谋“独”的行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以各种形式进行谋“独”挑衅,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严重危及台湾同胞福祉的祸害。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力量、多批次舰机开展常态化巡航、警巡等行动,就是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和谋“独”行径。守疆护土,义不容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一刻不能停、也不会停。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