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英美派出特殊小组,做好将泽连斯基撤离准备

    2022-03-08 09:34: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8日报道,英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透露,英国与美国的由情报机构和军方组成的混合特殊小组已经被派遣至乌克兰,准备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撤出基辅,“计划随时都可以被执行”。报道还称,目前,英国陆军特种空勤团(SAS)正在协助保护泽连斯基。

    时事通讯社:英美准备撤走乌总统,帮助建立流亡政府

    报道援引英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的话称,混合特殊小组去年就抵达了乌克兰,(去年)12月完成了基本计划的制定。计划内容为将泽连斯基及乌克兰最高拉达高层撤离至北约成员国,建立流亡政府,非北约成员国瑞典也是候选地之一。报道还称,视情况,将泽连斯基撤至不被俄军控制的乌克兰西部也是选项之一。

    泽连斯基资料图

    不过,时事通讯社称,由于乌克兰方面做出了“超乎最初预想”的抵抗,且截至目前,泽连斯基本人留在乌克兰的意志坚定,从现状来看,计划尚保留。不过,英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称,“计划处于随时都可以被执行的状态”。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