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官员:这是美国夺取军火市场份额的好机会!

    2022-03-04 16:36:12 来源:环球网

    据俄塔社3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一场听证会上发表讲话时,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唐纳德·卢称,美国政府认为,西方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将使俄方难以向其他国家出售武器,因此这是华盛顿从莫斯科手中夺取军火采购市场份额的一个好机会。

    这名美国官员说道,“考虑到(美国)政府在国会支持下对俄罗斯银行系统实施的大规模金融制裁,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中,任何国家从俄罗斯购买主要武器装备都会变得非常困难。如果没有银行系统,其他国家很难用美元、卢布、日元或欧元来为这些军备系统支付费用。”他还表示,许多目前装备俄制武器的国家将“开始担心”,“不仅担心购买像S-400这样的新潮系统,还要担心如何为已经装备的传统俄罗斯武器系统购买弹药、配套设备和基本部件”。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

    唐纳德·卢补充说,“我认为印度就是会对此感到担忧的国家之一。在我看来,这给美国和欧洲以及许多正在研发最新装备的国家提供了一个进军新市场的机会。我们将看到俄罗斯的客户在可靠地获取零部件方面会遇到问题。”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这名美国官员还指出,美国外交官们每天都在努力,以便让美国和印度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更加接近。据他透露,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正在就乌克兰问题与印度官员进行高层对话。他说:“印度在试图解释其立场时,重点放在了两件事上:一是继续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场冲突的可能性;二是印度仍有1.8万名学生在乌克兰,他们正努力与乌克兰和俄罗斯政府合作,保护这些学生。”

    美国总统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

    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在威斯康星州发表讲话时称,乌克兰局势将削弱俄罗斯,并使世界其他地区更加强大。他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人民”,“我们将继续帮助乌克兰人民保卫他们的国家,减轻他们的痛苦。这个时代的历史将以这样的方式书写,乌克兰(局势)将让俄罗斯更弱,而世界其他地区将更强大”。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