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增加对乌援助 德质疑欧洲为“不在议程”问题而战

    2022-02-21 15:06:32 来源:参考消息

    据合众国际社纽约2月19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说,俄罗斯如“入侵”乌克兰,就对“欧洲安全的基础”构成直接威胁,并宣称美国对北约这个联盟的承诺“神圣不容更改”。

    增加对乌援助 德质疑欧洲为“不在议程”问题而战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9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说,任何军事侵略都将是严重错误。不过,朔尔茨也重申了乌克兰眼下不可能加入北约,表示“俄罗斯已经把乌克兰可能加入北约的问题作为开战理由,这是一个悖论,因为……我们欧洲将面临一场因为某个不在议事日程上的问题而引起的战争”。

    此外,据路透社基辅/布鲁塞尔/华沙2月19日报道,乌克兰防长阿列克西·列兹尼科夫19日说,乌克兰收到了满满一飞机机关枪、侦察设备和步枪,这是加拿大一揽子军事援助的一部分。

    报道称,在乌克兰准备应对俄罗斯可能发动的军事“侵略”之际,乌克兰已收到了来自北约盟国的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

    欧盟委员会19日说,在俄乌危机升级的情况下,应基辅的请求,欧盟向乌克兰提供了紧急医疗设备。

    报道还称,法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一个野战医院、药品和数百个帐篷、毛毯、睡袋。其他欧盟国家也提供了一些援助,其中包括医疗设备和发电机。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说,波兰准备向基辅提供更多防御性武器。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