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20架F-35C或成为美国未来航母上的“超级中队”

    2022-02-19 08:22:44 来源:海洋防务前沿

      据美国防务新闻日前报道,美国海军高官表示,未来的美国海军航母航空联队可能包括一个由多达20架F-35C隐形战斗机组成的“超级中队”。就在喷气式飞机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CVN-70)上的首次巡航返回几天后,这一消息才得以披露。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司令丹·马丁少将在航母从亚太地区部署返回后表示,该部署持续了六个多月。马丁称,“现在他和手下可能要去一个有14架飞机的中队,我听说海军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组建一个拥有20架飞机的中队。”

    20架F-35C或成为美国未来航母上的“超级中队”

      马丁赞赏“阿尔戈英雄”第147打击战斗机中队(VFA-147)的10架F-35C与空军联队的“无缝集成”。基于一对额外的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和另外一架E-2D高级鹰眼雷达飞机,此空军联队本身已经为这次巡航进行了扩容。通常,一个空军联队在部署时包括五架EA-18G和四架E-2。

      马丁表示,目前对舰载机联队的改编愿景可能是对于F-35C部队结构的修改中的最新变化。

      此前,海军计划在每个联队部署两个F-35C中队,每个中队配备10架飞机。2020年9月,空战部主任格雷戈里·N·哈里斯少将制定了一个空中联队的计划,其中一个中队内包括16架F-35C。到2021年7月,该中队已被削减至14架喷气式飞机,这一消息由新任空战部主任安德鲁·洛伊塞尔少将向众议院武装部队战术空中和地面部队小组委员会证实。

      一直以来,舰载机联队都拥有44架攻击战斗机,而海军方面现在正在权衡F-35C和F/A-18E/F超级大黄蜂的最佳组合,以帮助解决其战术战斗机的短缺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引入F-35C的“超级中队”的计划将如何影响F/A-18E/F的数量,但对于海军来说一种可行的选择是恢复早期计划,该计划提出20架F-35C(由两个中队,而不是一个)和两个超级大黄蜂的12架飞机中队,共计44架攻击战斗机。

      然而,随着计划同时增加EA-18G和E-2的数量,甲板上下的空间问题变得更加紧迫。即使超级大黄蜂在一对一的基础上为F-35让路,保留总共44架攻击战斗机的基础上,隐形喷气机虽然比F/A-18E/F小,但需要更多和更大的支持设备。

      这对如何将所有这些飞机部署在航母上,或对“甲板密度”提出了挑战。文森机组的一些成员指出,这在最近一次巡航中成为了一个焦点问题,尽管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在新型飞机加入作战环境的观察阶段时可以预料到的。

      在航母开始部署之前,海军方面就已经努力腾出甲板和机库的空间。这包括移除或减少非关键支持设备的项目。此外,经文森号的指挥官斯科特·米勒证实,机库甲板上的“许多占据边缘空间的跑步机和运动器材”也已被拆除。

      应该有助于解决问题的一个因素是按照计划减少每个空军联队内的直升机数量,尽管马丁认为在最新的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中被部署的所有19架旋翼飞机对于空军联队来说是必须的。MH-60R/S用于执行各种任务,包括反潜战、水面打击、搜救、后勤等。

      与此同时,作为平顶机队骨干的尼米兹级航母应该还有一些额外的飞机容量,因为其建造目的正是为了容纳比现在更大的空军联队。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他们通常每架搭载80到90架飞机,而文森号在同期则部署67架飞机。

      无论海军如何进行拼凑,将其最佳的未来航母空军联队组合在一起,这对F-35C来说都是个好消息。至少有一些官员明确主张海军应该恢复到每艘航母上配备20架隐形喷气机的计划。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将在大型航母上部署其F-35C中队,但相较而言不太清楚的是他们将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就目前而言,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在第二艘航母上部署F-35C,即将海军陆战队攻击机中队314搭载在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上。海军陆战队的终极目标是将四架F-35C中队部署于航母上,而此举是这一计划的一部分。就海军陆战队而言,他们也在制定他们的F-35C部署程序,包括早期强调使用简朴的陆地基地,但目前尚不清楚海军陆战队治下的中队是否会扩建规模。

      新的海军航空联队愿景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即在未来,航母及其搭载的航空力量可能需要在亚太地区行动——并可能开战——以对抗近乎同等的竞争对手。除了敌对的隐形战斗机和无人机外,这种情况还涉及高危险等级的水面和潜艇威胁,与以前的战区相比,这些威胁必须在更远的距离上进行应对。

      实际上,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地区正是五角大楼,包括在国防战略中目前的焦点,这一事实也反映在文森号始终留在第七舰队和印太地区的行动中。

      因此,最新的海航联队将与海军从主要在中东和阿富汗的地面近距离空中支援任务,到准备与空中优势不存在的亚太地区的高端敌人作战的更广泛过渡相平行。正是在这一领域,F-35C结合了其独树一帜的低可观测性、作战半径、先进的传感器和联网能力。

      对军方来说,这是一款配备先进传感器的全新飞机,因此军方希望将其与EA-18G形成组合以相互补充。新式飞机的将能够集成许多信息,而其机载传感器可以看到其他飞机无法看到的活动。

      海航联队增加更多的EA-18G和E-2有助于加强这一雄心。咆哮者有助于解决可能在太平洋对抗中遇到的多层防空系统,另外,更多的鹰眼意味着空中联队能够在更广泛的区域内拥有态势感知和预警以及联网能力。马丁说他想在文森号上的七架喷气式飞机上增加更多的EA-18G,而目前的规模已经比标准多两架了。

      最终,“未来的空中联队”计划仍在进行中。新的CMV-22B航母机载运输机也进行了首次作战巡航。MQ-25A黄貂鱼舰载加油机无人机将成为下一个加入空军联队的新平台,最终可以承担更广泛的无人任务;即使在最初的加油任务中,仍然需要航空联队为它腾出空间。过去,海军曾表示希望在每艘航母上部署5到8架无人机。

      除此之外,海军已经在推进其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这是一个以F/A-XX为核心的“家族系统”——有人驾驶、无人驾驶或可选有人驾驶——作为超级大黄蜂在航母空军联队的替代品。F/A-XX是更广泛愿景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取代EA-18G和E-2,后者可能会启用某种无人机,同时努力打造一个最终可能拥有多达三分之二无人驾驶飞机的空军联队。然而,这种转变需要时间,最初的愿望是实现40-60的无人-载人混搭,然后在长期内将其转变为60-40的无人-载人混搭。

      长期以来,与空军、海军陆战队或外国军队相比,海军似乎对隐形战斗机的重视程度较低,这反映了该喷气式飞机相对缓慢纳入作战行动的现状。但在可预见的未来,F-35C似乎处于有利地位,并将成为海军不断迭代的空中联队组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