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白“联盟决心-2022”演习大规模兵力集结

    2022-02-19 08:18:59 来源:

      为有力向北约示强并确保联盟国家边境安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自2022年1月起在白俄罗斯境内按照联盟国家快速反应力量检查框架开展了大规模兵力集结。2月10日,代号为“联盟决心-2022”的演习正式进入实兵阶段,演习将持续到2月20日。俄罗斯东部军区部队和分队、白俄罗斯共和国武装力量以及各级指挥机关参加演习。其中,俄东部军区参演部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将近1万公里的机动并重新编组,由俄罗斯远东地区集结至演习地区。

      2月11日,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抵达白俄罗斯并检查俄联邦武装力量兵团和部队的战备情况。

    俄白“联盟决心-2022”演习大规模兵力集结

    演习目的

      俄国防部指出,演习是防御性质的,目的是演练遏止和反击外部侵略并打击恐怖主义、保卫联盟国家利益。期间将对军事指挥机关以及部队完成保卫联盟国家军事安全任务的能力进行总评。参演各部队(力量)的实兵行动将在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奥西波维奇、布列斯特、戈日斯基以及白俄罗斯境内其他个别地区进行,此外还动用了巴拉诺维奇、卢尼涅茨、利达、马丘利希等多个机场。

      演习期间,将主要演练2个问题,一是对白俄罗斯边境上可能被武装集团实施非法渗透的方向进行加强;二是阻断潜在敌人的补给线,防止武器弹药及其他可用于破坏国家稳定的物资流入。演习中将着重演练在指定防区中进行搜索、封锁和消灭非法武装集团以及假想敌破坏侦察小组的内容,并组织开展协同和全方位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在“联盟-2022”演习的结束阶段还将单独演练解决冲突的课题。

    俄白“联盟决心-2022”演习大规模兵力集结

    第一阶段的演习

      按照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在去年12月份的协议,决定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对联盟国家快速反应力量进行检查,检查同时旨在保护联盟国家军事安全,验证部队完成既定任务的能力。

      截至2月9日,在联盟国家快速反应力量检查的第一阶段中,参演部队完成了在受威胁方向的重新部署并构建了部队集群,组织对重要国家和军事目标实施警戒,并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统一地区防空系统框架内加强了对国家空中边界的防御。

      在第一阶段的检查中,俄东部军区和白俄罗斯武装力量部队和分队进行了射击训练和其他训练科目的考核性任务。在作战协同期间,部队在各靶场中演练了实施防御和对抗非法武装集团的任务。在戈日斯基靶场,两国军人在第一阶段演习中消灭了假想非法组织和假想的侦察-破坏小队,参演的自行火炮编组完成了阵地伪装。

      除了打击侦察破坏小队外,两国军人还持续开展对假想敌的打击。为检验快速反应部队的准备情况,军人在布列斯特靶场演练了反冲击,期间使用大量仿真设备构建尽可能贴近实战的环境,并重点演练了无人机的使用。东部军区摩托化步兵兵团“海雕-10”无人机综合体编组在白天和夜间定期在高达5000米的高度进行飞行训练。飞行训练期间,无人机编组实施了空中侦察,探测假想敌目标,通过演练提升了无人机机组飞行筹划的连贯性,并提升了与炮兵部队协同确定火炮打击坐标的能力。

      在物资技术保障方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后勤部队为参演官兵提供了热食。在多马诺夫斯基、戈日斯基、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以及布列斯特和奥西波维奇靶场中,设置了超过100个野战炊事点和野战厨房。

      东部军区三防部队负责对有毒物质进行探测和专业化处理,负责设置气溶胶烟幕,对机场以及协同分队的野战机动式指挥所进行伪装。为此,三防部队通过使用基于卡玛兹-A3-43114底盘的TDA-2K专用发烟车,利用聚合物混合溶液构筑起长度超过1千米的致密、浓稠烟幕,烟幕能够持续1-3小时。此外,在重新编组期间,俄罗斯部队还在白俄罗斯境内评估了用于保障部队转运的运输基础设施情况。

      在航空兵方面,在“联盟决心-2022”演习框架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苏-30SM歼击机机组对白俄罗斯边境实施了联合巡逻。期间飞行速度将近75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高度将近8千米。巡逻过程中,战机按照最小间距的作战队形编组,并进行了“长机-僚机”双机机动。

      轰炸航空兵也参加了第一阶段的演习。在2月份,图-22M3远程轰炸机机组2次进行了巡逻,飞行时长将近4小时,期间俄罗斯空天军苏-35S和白俄罗斯空军苏-30SM歼击机对轰炸机巡航进行了伴飞。在完成飞行计划后,图-22M3返回了俄罗斯的常驻地。

      此外,参加联盟国家快速反应力量检查的俄东部军区苏-35S歼击机机组在巴拉诺维奇机场担负了保卫国家边境的作战值班任务。空天军飞行员对飞行地域和飞行路线进行了研究,并驾机进行了训练,演练同机场飞行指挥组的协同。俄罗斯歼击机还对空中目标实施了拦截,在值班歼击机起飞后,从指挥所和航空引导站收到空中目标的坐标,并在随后实施了拦截,演练中由白俄罗斯强击航空兵苏-25型机扮演空中假想敌。

    第二阶段的演习

      2月10日,演习的第二阶段即“联盟决心-2022”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二阶段框架内,东部军区S-400防空导弹系统作战编组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统一地区防空系统编成内开始担负防空作战值班。俄罗斯防空系统分队在同白俄罗斯无线电技术部队实施协同过程中,可以接收联盟国家上空的有关空情态势。

    俄白“联盟决心-2022”演习大规模兵力集结

      此外,“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正与S-400防空导弹系统一道担负任务,负责掩护S-400系统的转移和展开。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能够在昼夜间、全天候条件下对空中目标以及地面目标实施打击。据悉,这些防空分队人员通过混合机动的方式完成了向白俄罗斯的行军,从部署地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到演习地,行军总里程超过9000公里。

      除防空部队外,俄军东部军区摩托化分队搭乘制式装备机动至布列斯特靶场,包围并消灭了林地地区的假想敌先遣小队。期间还演练了开设了野战机动式指挥所,在行军和对假想敌先遣小队实施包围期间组织开展了稳定、不间断的通信。

      此外,俄空天军苏-25强击机编组还完成了对假想敌伪装目标、模拟指挥所、装甲车及卡车进行侦察的教学作战任务;在布列斯特靶场俄罗斯空天军飞行员演练了对地面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并完成了各种机动动作。

      同时,在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靶场,东部军区海军陆战队分队演练了在城市条件下搜索、包围并消灭非法武装集团的科目。为保障演练活动,在靶场中建立了模拟市区环境的建筑。此外,参演军人还对可能设置陷阱和自制爆炸装置的地区进行了搜查,并演练了小组秘密转移。最后海军陆战队进行了实弹射击。为对火力阵地实施伪装,特别注意了使用简易材料进行伪装。

      此外,为保障演习顺利进行,在演习期间还组织了对战车进行加油,并根据演习方案对假想受损的BMP-2步兵战车进行了野战维修。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