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法总统就俄安全保障与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2022-01-31 10:44:5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法新社巴黎1月28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名助手说,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五通电话,就乌克兰危机“降级”的必要性达成一致,普京表示他“没有进攻计划”。

    报道称,两位领导人周五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通话,法方称通话凸显了“根本分歧”,但也表示“双方都希望”继续对话。

    俄法总统就俄安全保障与乌克兰局势通电话

    这位助手对记者说,这次谈话“使我们能够就降级的必要性达成一致”,普京“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不希望冲突”。

    另据塔斯社莫斯科1月2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28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表示,莫斯科将仔细研究美国和北约对俄安全保障提议的书面答复,然后确定今后的行动。

    普京在电话会谈时说,美国和北约在回应莫斯科的安全保障提议时,没有考虑到俄罗斯关切的重要问题。

    克宫新闻局认为,“美国和北约的回复没有考虑到俄罗斯关切的基本问题,即北约停止扩张,放弃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攻击性武器系统,以及北约在欧洲的军力和基础设施部署重新回到1997年签署俄罗斯-北约基本文件时的状态”。

    克宫指出,西方还忽视了另一个关键问题——“美国及其盟国打算如何遵循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即任何一方巩固自身安全都不应以牺牲别国安全为代价”。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