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媒:北约不如从前了!美军无力保卫乌克兰

    2022-01-29 14:20:16 来源:参考消息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无法保卫乌克兰,即便美国想这么做》的文章,作者系斯科特·里特,文章称,北约不如从前了,在军事上被削弱,并且无力投射力量。全文摘编如下:

    五角大楼正在为拜登准备有关美国向北约东部侧翼部署军队的选项,以寻求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行动或威胁北约东部成员国。

    俄媒:北约不如从前了!美军无力保卫乌克兰

    大约8500名美军已经处于向欧洲部署的待命状态。如果美国想做得更多,它可以再部署一些战斗机中队,以及一个重装甲旅和一些支援部队。

    然而,所有这些军队即使集合在一起也无法对抗潜在的俄罗斯对手,原因很简单,这些部队都没有接受过与同级别对手打一场现代化联合武装冲突的训练。

    拜登或许认为,他正在通过谈论投放军事力量来展示实力。然而,他所做的一切正进一步凸显在经历20年失败的低强度冲突后,美军所处的非常糟糕的战备状态。

    30年带来了多大的变化啊。1990年,美国驻欧洲陆军由约21.3万常备部队组成,驻欧部队和准备部署的部队加起来有超过55万人的作战能力。

    在欧洲维护和平并在中东的一场战争中获胜后,美国驻欧洲陆军得到的奖励就是被毫不客气地扔进历史的垃圾桶。我们被告知冷战已经结束,没有必要再承担维持一支常备部队的费用。

    在后冷战时代,美国和北约其他所有军队都经历了成本削减。不仅规模缩小,训练也减少了。现在,北约进行营级和旅级的训练,重点是低强度的冲突以及“战争以外的行动”(比如维和、救灾等)。

    现在,北约无法进行一场军团规模的交战。事实是,北约不如从前了,在军事上被削弱,并且无力投射力量。

    现实是,俄罗斯在其西部和南部军区进行军事集结,加上在白俄罗斯部署的机动部队,这代表一种军事力量投射能力,不仅能打败乌克兰,还能打败目前部署在东欧的北约部队。爆发这种全面常规战争的可能性或许很微小,但谁占有优势是毫无疑问的。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