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澳大利亚赴汤加救援战舰暴发疫情,23人新冠阳性

    2022-01-26 09:52:1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是去救灾还是去传播病毒?汤加海底火山爆发后,同处南太平洋的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派出救援船只和航班赶往汤加。出人意料的是,澳大利亚派往汤加执行救灾任务的海军军舰“阿德莱德”号暴发了新冠疫情。澳大利亚和汤加两国政府正在商讨如何安全运送这批救援物资。

    澳大利亚赴汤加救援战舰暴发疫情,23人新冠阳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阿德莱德”号上周五从布里斯班出发前往汤加,运载工程设备、水和帐篷等救援物资,拟于26日早抵达汤加。经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证实,目前船上600多名船员中已发现23人新冠阳性。

    达顿当地时间周二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澳方和汤加方面沟通后决定让“阿德莱德”号救援船暂时停留在海上,以防疫情传播到汤加境内。达顿表示,目前澳方正在考虑“无接触”救援物资投放方法。救援船或许会在汤加靠岸,但澳方人员不参与救援物资卸货,由军舰上搭载的运输直升机通过空投的方式将物资送达。

    实际上,这不是澳大利亚赴汤加救灾第一次出岔子,澳大利亚一名国防部官员上周五表示,因机组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一架飞往汤加的澳大利亚援助航班被迫返航。

    美联社报道称,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以来,汤加只出现过一例确诊病例,而且汤加是全球为数很少的现无任何新冠病例的国家之一。因此,近期发生火山爆发和海啸自然灾害以来,虽然汤加方面迫切需要国际援助,但也十分担心有关援助会带来新冠病毒,引发比火山爆发和海啸更严重的灾难。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