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军方否认朝鲜导弹为高超音速 称“有能力拦截”

    2022-01-14 13:58:15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首尔1月1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13日强调,韩军拥有探测、拦截朝鲜11日所射导弹的能力。

    韩国防部发言人夫胜粲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很多人担心韩军没有应对能力,但他可以很明确地说,韩军不仅能够探测此次发射的导弹,还拥有拦截能力,反导系统也在不断增强。

    韩军方否认朝鲜导弹为高超音速 称“有能力拦截”

    报道称,据韩国军方研判,朝鲜11日从慈江道向东部海域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行速度最高达到10马赫。夫胜粲就此表示,上升段的最大速度,即与普通弹道导弹类似的阶段最大速度为10马赫,并不是说滑翔速度为10马赫,希望不要误会。这番话重申,韩美两国将其视为普通弹道导弹,并不列入高超音速导弹范畴。

    据悉,高超音速导弹在第一级火箭分离后的滑翔或下降阶段仍保持5马赫以上的速度。朝鲜“芦洞”系列导弹的上升段速度也高达9到10马赫,“舞水端”导弹更是高达14马赫,但这些导弹并不被视为高超音速导弹。

    夫胜粲表示,韩美情报部门正在深入分析朝鲜导弹的参数和特点。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