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担心俄罗斯 芬兰瑞典有意加入北约

    2022-01-10 09:59:30 来源:参考消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8日报道,俄罗斯要求美国禁止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但结果适得其反,两国都承诺要与这个军事同盟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担心俄罗斯 芬兰瑞典有意加入北约

    报道称,克里姆林宫或“入侵”乌克兰,这进一步刺激了两国加入北约的意愿。两国在军事上奉行不结盟政策,并试图避免在冷战中选边站队。

    报道称,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近几周的言论导致瑞典和芬兰两国政党的长期政策发生改变,使得一些反对加入北约的人士改变主意。

    一名芬兰议员对《每日电讯报》记者说,芬兰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申请加入北约。

    报道称,瑞典首相玛格达莱娜·安德松说,她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讨论了“深化瑞典与北约的伙伴关系”。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尊重有关国家自主决定安全政策的权利。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和总理桑娜·马林都说,赫尔辛基保留未来选择是否加入北约的权利。

    报道称,北约内部人士认为,两国加入北约的进程都将相对迅速,因为两国已符合这个30国集团所期望的许多标准。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