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时隔19年首次,德国军舰“走商贸路线”通过南海

    2021-12-16 09:08:5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路透社15日报道称,德国军舰时隔19年于当天首次进入南海,“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也加入其他西方国家行列,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活动”。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则表示,德国军舰将“遵循一般贸易航线”通过南海。

    路透社报道截图

    德国“巴伐利亚”号护卫舰于8月初离开德国威廉港启程前往印太地区,11月完成20年来首次访问日本的“壮举”。路透社15日称,“巴伐利亚”号将是2002年以来首艘穿越南海的德军舰艇。德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艘德国军舰在前往新加坡途中经过南海,预计整个航程将历时数日。该舰不会穿越台湾海峡。

    “巴伐利亚”号此次赴印太地区被认为是德国扩大军事影响力的一项举措。该船还曾申请停靠中国上海港。今年9月,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称,“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后,中国决定不让‘巴伐利亚’号护卫舰停靠上海。”有报道称,中方认为德国传递出的各种信息过于混乱,难以分辨。根据德国国防部14日最新发布的“巴伐利亚”号航行地图,它还将访问印度等国。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