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果然不一般,以色列虽然百般不愿,但也不得不最终收手。伊朗和以色列硬刚了几个小时,各自发泄了一通,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一切到此为止。

剑拔弩张的一天,充满火药味的一天,停火后最危险的一天,但又是特朗普很忙碌但又是非常戏剧性的一天。
但我总觉得,这次不能说“意外”的较量,更说明了很多问题——以往的惯例,也不成惯例了。
第一,伊朗学会了先下手为强,变得更凶悍。
以往,伊朗总是被动挨打,然后象征性报复。但这次,伊朗主动导弹攻击以色列,显然做好了被打烂的准备。事实证明,一场战争没能摧毁伊朗,反而逼出了一个更凶悍、更极端的对手。美国和以色列,你们打的是什么仗?
第二,以色列越来越不听话,美国也头疼。
特朗普前脚说“所有决定都由我来拍板,内塔尼亚胡不是拍板的人”,后脚以色列战机就炸了德黑兰。特朗普只能给自己找台阶——“我缩小了规模”。以色列越来越不听话,美国也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