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人是怎么屠杀印第安人的,剥一个孩子或妇女头皮奖50镑 印第安人怎么灭绝的?

    2023-02-16 15:14:06 来源:

    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总是喜欢时时刻刻标榜着“人权”和“自由”。但众所周知,美国的自由和人权,都是用百万印第安人的森森白骨和棉花地里黑奴的血泪所换来的。为了独自霸占美洲大陆,美国对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展开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并表示:剥一个孩子或妇女的头皮,奖励50磅。就此,一轮种族灭绝的殖民罪行,再一次上演。

    美国的人权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十五世纪的大航海时代,西方各国纷纷通过航海贸易实现对外殖民扩张。当时,一位叫做哥伦布的航海家奉西班牙王室之命出海寻找神秘的东方古国—中国和印度。但由于航行的偏差,哥伦布没有来到亚洲,而是误打误撞地来到了美洲。

    在美洲,哥伦布误以为自己到达的地方是印度,便将当地的原住民称之为“印第安人”,甚至至死都不知道这块大陆是新大陆。然而,哥伦布自打登上这片土地开始,就如同打开了一个潘多拉魔盒,谁也不知道这会给这片土地的未来带来什么。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多年以后,一位叫做阿美利哥.维斯普西的意大利学者,经过多番考察,才确认了眼前这块大陆并不是印度,而是一块从来不为人所知的新大陆,于是,他便用自己的名字命名这块大陆,称之为“阿美利加州,也就是美洲”。

    此时正值欧洲人口膨胀、资源紧缺供不应求之时,只有殖民扩张才能为国家带来更多的财富。所以,当他们得知美洲大陆的存在之后,便将这块广袤的大陆作为下一个殖民目的地,企图从这片土地上获取自己所需要的资源。但显然,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可不会允许这些欧洲殖民者的强盗行为。

    西方的殖民扩张

    与外界封闭的印第安人

    在殖民者到来之前,印第安人并非像其它大部分与世隔绝的文明那样发展得极其缓慢,近乎原始,而是发展出了高达10万人规模的城市体系,且有着相当高等的文化,以及较为先进的农业科技,甚至先于旧大陆发明数学上的“0”。印第安人在外科手术之中懂得运用麻醉剂、也懂得合金技术,并且能够培育出许多药用植物和工业用植物,如橡胶和金鸡纳树。

    印第安人画像

    除此之外,就连玉米、马铃薯、甘薯,也都是由印第安人培育出来的,这些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给予了印第安人高大的身躯,让他们免受饥饿的困扰。他们还会利用浅海区规模养殖牡蛎,在河流里养殖淡水鱼,以保证在猎物稀少的冬季也能吃上肉类。

    据说,意大利探险家韦拉扎诺在第一次见到印第安人之时,完全被惊呆了,他说道:“印第安人的身高体格之美,完全超出了我所能描述的极致。”要知道,印第安人不愁吃喝、每天还能维持足够的运动量,体格自然十分健壮。

    白人与印第安人的会面

    反观同一时期的欧洲,因为社会的动荡不安,大部分百姓都生活在贫苦与劳碌之中,许多人都因营养不良导致身材矮小、面黄肌瘦。更重要的是,当时由于瘟疫肆虐、许多欧洲人都不敢洗澡,因为他们坚信水会传染瘟疫。再加之白种人的体味本来就特别重,所以欧洲人长期不洗澡的气味可想而知。

    所以,当印第安人第一次见到欧洲人时,对他们的印象并不算好,认为欧洲人都是又矮又臭,浑身臭味,是智力低下的低等文明。当时,印第安人好心收留韦拉扎诺和他的船员们,结果只要印第安女人一露面,这些欧洲人便会喧哗调侃调戏印第安女人,这不禁引起了印第安人的反感。

    白人与印第安人的会面

    不过,本着农耕文明的温和型,印第安人并没有对这些外来者赶尽杀绝,只是不再对其提供帮助,任他们自生自灭。当然,遇见一些善意的欧洲人,印第安人仍然会伸出援手,给予他们食物。然而,让印第安人没有想到的是,正是自己的善举,引狼入室、养虎为患,换来了充满血泪的惨痛教训,养出来一群杀人不眨眼的白眼狼

    印第安人画像

    对印第安人的屠杀和殖民

    早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时候,他就曾绑架了十几名印第安人带回欧洲“展览”,以此牟利。在此之后,也有一些欧洲国家陆陆续续移民到美洲大陆,但由于当时航海技术的局限以及旅途的漫长,许多移民来到美洲大陆以后,往往都是精疲力尽、缺衣少食的境况。

    印第安人为白人送去食物和被褥

    虽然他们偶尔也能得到善良的印第安人的帮助,学会种植南瓜土豆并饲养火鸡,得以在美洲大陆上生存,但往往难以形成规模气候,在印第安人眼里,他们只不过是“可怜但奇怪的外乡人”,很少会对他们表现出敌意。甚至于在受到印第安人帮助之后的数十年间,这些移民都视印第安人为“高贵的红人”,与之和睦共处。

    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殖民者纷至沓来,在美洲站稳脚跟并建立殖民地,“共存”的局面开始被打破,和平即将面临覆灭。在欧洲殖民美洲的早期,印第安人奉行着自然是人类共有的思想,认为世界没有国土和国界之分,只有宗族和部落的概念。

    白人与印第安人的会面

    可是随着欧洲殖民者的思想渗透、与他们殖民活动的不断扩张,印第安人开始逐渐意识到,这些“外乡人”正在不断霸占自己的家园和土地,并掳走他们的同胞、抢走他们的食物。紧接着,白人殖民者与印第安人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双方开始时常交战。

    但由于印第安人会使用枪支,且善于突袭,所以在双方交战的过程之中,白人殖民者也并非总是占尽优势,有时甚至会惨败而归。

    印第安人与白人交战

    直到美国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人为了争夺更多美洲大陆的土地控制权,开始集中精力以“文明”的名义对占据着绝大多数美洲土地的印第安人发动了一系列大屠杀。因在战争上不占优势,美国人便开始射杀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野牛,试图以此来切断印第安人的食物来源。于是在短短十几年之后,北美的野牛就从一千多万头锐减到一千头,硬生生被杀到“灭种”。

    野牛的照片

    野牛的命运,也无疑昭示着印第安人的命运。野牛的锐减,导致印第安人失去了肉类食物和可供保暖的衣物,陷入了饥寒交迫的窘境,开始变得虚弱无比,人口也随着野牛的大量消失迅速锐减。美国殖民者则趁印第安人虚弱之际,开始对印第安人进行“全民皆兵”的大肆屠杀,其中就包括残忍的“猎头令”。

    美国殖民者屠杀印第安人

    所谓猎头令,就是只要殖民地的公民猎杀印第安人,以印第安人的头皮为证,就可以被美国政府给予四十英镑的奖励,在特殊时期急需土地的时候,这个奖励还从四十英镑提高到一百英镑。1814年,为了贯彻“种族灭绝”的理念,美国政府还对印第安人的孩子和可生育的妇女进行“着重关照”,将其头皮的悬赏价格提高到五十英镑,比一般标准还多十英镑。

    屠杀印第安人

    除此之外,还有一大部分的印第安人被迫走向与黑人一样的结局,成为白人种植园内的奴隶,被迫接受美国殖民者的文化“入侵”,被迫放弃自己的语言、习俗、服装和生活方式。

    时至如今,美国的印第安人仍然饱受歧视、沦为美国体制内的“隐形人”,在贫穷的苦海之中挣扎。就这样,原本3000万之众的印第安人,在美国殖民者的屠杀下,仅剩下20万左右,他们的存在,无疑是对于美国自我标榜的“人权”口号的当头一棒。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