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太阴险!美国要把台湾变成“地雷岛”,岛内炸锅了

    2023-01-17 09:13:01 来源:

    前不久披露的美国智库的兵棋推演,结果是把台湾岛变成一片废墟。如果你以为这些不过是那家智库的一家之言,那就错了。近几年,特别是去年以来的很多信息显示,美国政府真的是在做如此阴险的打算。16日,岛内舆论就炸锅了,因为美国的一项对台军售,计划把台湾岛变成“地雷岛”。

    太阴险!美国要把台湾变成“地雷岛”,岛内炸锅了

    据台湾《联合报》16日报道,美国日前宣布售台“火山陆上机动布雷系统”(Volcano),以便战时在台湾的海滩、海岸执行区域阻绝任务,台“国防部”随即表达诚挚感谢。但近日从“立委”到学者都疾呼,应对此军售案踩煞车,避免让台湾成为“地雷岛”。

    报道称,地雷具有造成不特定人员伤亡的特性,在国际上早被视为高度不道德武器,1997年100多个国家签署加入反地雷的渥太华公约。而火山布雷系统是冷战时代产物,在渥太华公约之后,该系统曾被封存20年,直到2017年,为了对抗俄罗斯,美军才重新启用该系统。

    就是这样一个高度不道德的武器,民进党当局却如获至宝,岛内也有专家吹嘘它的威力。

    “美售台超强‘火山布雷’系统,960地雷10分钟搞定!”,有台湾中天电视台这样说。

    太阴险!美国要把台湾变成“地雷岛”,岛内炸锅了

    该报道称,台湾最新对美采购14套"M136火山布雷系统",总值48.8亿元新台币。美军布雷系统,可分为车载型号和直升机空载型号,台军所采购的种类是M136车载火山布雷系统,由M139分配器加上M87A1地雷筒组成。其中M139分配器由安装在M977重型机动战术卡车上的4个发射架组成,每个机架可容纳40个M87A1地雷筒。地雷筒包含6个地雷,因此一套系统一口气可装载960个地雷,160个地雷筒也可以在10分钟时间内完成布雷任务。布雷车以8至89公里时速前进时,可在两侧25至60米的区域内布雷,战力极为强大。

    从台湾媒体的报道来看,台军购买布雷系统不是临时起意,而是早就有所行动。

    在美国解冻该布雷系统的一年之后,台军就启动了“火山布雷系统”的采购,规划是用于战时执行滩岸区域阻绝。

    另外,台军还采购10吨重型增程机动战术卡车,除了用于“火山车载布雷系统”,还可以用作“爱国者”防空系统的导弹车,目前台军早早就建立了相关的维修能力。

    “中天电视台”报道说,届时台军将成为世界上少数在战时使用地雷的军事力量。

    但问题是,台军储备布雷能力,真的好吗?

    《联合报》说,地雷,是一个古老且成本不高的武器,但为何现已少有国家使用?因为它跟毒气一样,会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这也就是为何这次美方出售布雷车会引起台湾内部高度不安,因为过往的历史告诉我们:地雷伤的从来都是敌人少而平民多,不论其叫什么雷。

    正因为如此,这项军售案牵动台湾社会敏感神经。台“中研院院士”朱云汉在《天下》杂志专栏评论说,即使是战防雷也可能会被重型车辆引爆,一样伤害无辜,台湾民众应觉醒,绝对禁止在台使用地雷,更不允许部署地雷的武器踏上台湾,“美国正准备将台湾乌克兰化”。前“立委”吴成典说,“到你们家去布雷,你说可以吗?这太疯狂了。”他说,身为台湾人,不该让这样事发生,否则一定会是台湾的悲剧。

    太阴险!美国要把台湾变成“地雷岛”,岛内炸锅了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称,在两岸军事对峙时期,遍布于金门海岸的上万枚地雷,对金门的经济与生命财产伤害更大,至今仍是金门人心中的伤痛。金门海岸布满地雷不时造成居民伤亡,有农民因驱赶牲口时,不幸踩到地雷炸断四肢,也有民众为了捡拾废铁拿去卖而引爆地雷造成伤亡。后来两岸关系和缓,台军于2007年成立排雷大队,7年才完成任务,移除10万枚地雷,但是近2年来金门发现未爆弹、地雷新闻仍时有所闻。

    对于台军愿意购买地雷,其一是认识到两岸军力差距越拉越大的现实,却还妄想关抵抗。岛内媒体评论说,台军过去要决战境外,不希望将战争或军事冲突带入岛内,以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害。现在却购买地雷,不言而喻的,是台湾陆军不认为海空军能够拒敌于彼岸的悲观,只能消极地在滩头或交通在线撒布战防雷,拖延迟滞战争时间。

    更可悲的,却是台军自甘沦为美军毁台战略的垫脚石。

    对于美军售台布雷系统,有台湾媒体就说,从战略层面而言,目前美国对台出售武器,就是欲将台湾打造成一只武装的刺猬、豪猪、毒蛙、毒蝎等各种吞不下的“火力岛”,让两岸进行激烈的焦土战。

    让台湾打一场焦土战,美国近来一直这么想。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近期发布兵棋推演,就假定台湾陆军死亡3万人,海军全灭,空军全灭,台湾岛被打成一片废墟,然后帮助美军“惨胜”。

    台湾《中国时报》在社论中说,在美国的推演中,你可以看到台湾电力、水力设备全毁,沿海的攻防战争,以西部最为激烈,解放军转而从东部上岸攻打台北,沿海战况惨烈…这中间,唯独没有3个字:台湾人。是的,就是寻常的人民,完全没有人在意。难道台湾只能当美国棋子,用2300万人的生命,毁灭台湾人的家园,去成就美国的帝国霸业?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