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交通部在南沙布设3座灯浮标,专家:彰显中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决心

    2023-05-26 11:41:59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交通运输部2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为保障船舶航行及作业安全,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在南沙群岛火艾礁、牛轭礁和南薰礁附近海域布设3座灯浮标。

    中国南海研究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丁铎博士2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作为南海最大的沿岸国,中国在南沙群岛设置3座灯浮标表明中国切实履行国际义务、维护航行安全,向国际社会提供涉海公共产品。

    2015年10月9日,交通运输部在南海华阳礁举行华阳灯塔和赤瓜灯塔竣工发光仪式。这两座灯塔的建成,填补了我国南沙水域民用导航设施的空白。此后,位于南沙渚碧礁的渚碧灯塔、位于南沙永暑礁的永暑灯塔和位于南沙美济礁的美济灯塔陆续建成发光并投入使用,维护了我国南海主权和海洋权益。

    丁铎博士认为,无论是灯塔还是灯浮标的设置皆表明中国是南海诸岛真正的主人,彰显出中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的决心,以及对海洋权益的有效管辖和权利行使。“在冷战思维回潮、地区集团对抗加剧的背景下,此举展示出中国淡化分歧、淡化军事色彩,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继续推动低敏感领域合作和深化南海海洋治理合作的积极意愿。”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