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退出中国不是议题”,德企在华投资创新高 中国是首选

    2023-04-02 08:51:15 来源:

    德媒:“退出中国不是议题”,德企在华投资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据德国《商报》网站3月29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研究人员3月29日说:“2022年,德国企业在中国投资了115亿欧元(1欧元约合7.5元人民币——本网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报道称,根据德国央行的数据,2021年的对华直接投资也高于此前的水平:2021年约有100亿欧元流向中国,2020年仅为21亿欧元。德国经济研究所解释说:“在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之后,中国正为德国企业家铺开红地毯……中国政府正试图修复因疫情防控造成的经济损失。”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对德国企业高管来说太有吸引力了。

    报道称,不过,德国经济研究所警告说,这一趋势令人担忧。德国对中国的依赖最近显著增加,包括在贸易方面。

    据报道,2022年德国对华贸易逆差是2019年的6倍左右。德国对华进口总额快速增长,比几乎没有增长的德国对华出口总额高出840亿欧元。

    报道称,2022年,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是在乌克兰冲突和对俄罗斯制裁的背景下,德国联邦政府希望减少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报道指出,尽管政界人士持怀疑态度且供应链存在变数,但许多德国企业仍不愿放弃在中国的业务。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说:“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退出中国市场目前不是议题。”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