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法媒:法国一妇女发帖辱骂马克龙“垃圾”后被捕,或被罚1.2万欧元

    2023-03-30 17:46:29 来源:环球时报

    据法新社29日报道,法国检方当天表示,一名法国妇女因在社交平台上侮辱总统马克龙被警方逮捕。报道称,她将于今年6月份受审,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1.2万欧元的罚款,但不会被判入狱。

    法国北部城镇圣奥梅尔的检察官迈赫迪·本布齐德(Mehdi Benbouzid)表示,在地方政府针对这名女性在社交平台脸书上发布的帖子提起诉讼后,她已于3月24日被逮捕并接受了拘留审问。

    根据诉讼文件,这名女性于3月21日在脸书上发帖文骂道:“这个垃圾(指马克龙)会在下午1点对你们讲话……我们总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个垃圾。”而在第二天,马克龙在午餐时间接受了法国电视一台(TF1)的采访,为近期在法国各地引发抗议活动的退休制度改革进行辩护。

    马克龙图源:人民视觉

    根据检方的说法,这名女性被指控“侮辱共和国总统”,将于6月20日在圣奥梅尔受审。最先报道此事的法国《北方之声报》称,名叫瓦莱丽(Valerie)的这名女性说:“他们是想拿我杀鸡儆猴。”

    法新社提到,现年50多岁的瓦莱丽是2018年至2019年法国“黄背心”示威运动的支持者,那场运动震撼了马克龙的第一个总统任期。

    今年1月,法国官方公布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将法定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延迟至64岁,遭法国民众反对。3月16日,法国政府不经投票通过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在法国进一步引起大规模示威抗议。3月22日,马克龙发表全国讲话,确认退休制度改革须于今年年底前实施。但同时,他也表示将寻求与工会“重启对话”。

    法新社称,28日警察和抗议者之间再次发生冲突,而法国工会宣布将在4月6日再次举行罢工和抗议活动。

    (编辑:ZLQ)

    (责任编辑谭煜华 zx0264)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