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2月贸易逆差8977亿日元,连续19个月逆差 石油煤炭进口量大幅提升

    2023-03-17 10:14:38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3月16日报道,日本财务省16日公布的2月贸易统计初值(以通关为准)显示,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逆差897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7亿元)。资源价格上涨和日元贬值导致进口增加是主要原因,已连续19个月呈现逆差。逆差额创有可比数据的1979年以来历年同月新高。

    进口同比增长8.3%至85524亿日元(约合4440亿元人民币),出口增长6.5%至76547亿日元(约合3974亿元人民币)。两项数据均创同期新高。

    原油的进口额增长10.6%至8960亿日元(约合465亿元人民币)。以日元计价的单价为每千升71915日元(约合3734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4.6%。煤炭进口额大增74.1%。

    外汇市场上日元2月平均汇率为1美元兑约130日元,较去年同期贬值15日元以上。日元贬值推高了从海外购买物资时换算成日元的价格。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