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泰国一高放射性钢管被偷 泰当局警告人们不要直接接触该物体

    2023-03-16 14:27:44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李力力

    泰国一发电站的放射性钢管近日失窃,泰当局正积极寻回这一钢管,警告人们不要直接接触该物体,不然将面临严重健康风险。

    图片来源:曼谷邮报

    据法新社3月14日报道,曼谷以东的巴钦武里府一家燃煤电厂的工作人员在3月10日的例行检查中,发现少了一根含有高量放射性的钢管。

    这根钢管为铯137钢管,长约30厘米、宽13厘米、重达25公斤,是测量工厂蒸汽压力装置的一部分。

    据报道,这根钢管可能是在几天前,从约18米处掉落后被偷走。而工厂的辐射测试显示,这根钢管已被带离厂区。

    燃煤电厂由泰国国家电力供应公共公司所有,该公司搜寻多日无果,不得不发出警告,不要触碰钢管。

    据悉,这根钢管目前仍处于密封状态,但如果有人拆封,必定会与钢管发生接触,会引起皮疹、烧伤和患癌等风险。

    近年来,全球发生的丢失放射性物质事件络绎不绝。

    今年1月,从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的力拓矿山开往珀斯的途中,一枚直径6毫米、高8毫米的放射性胶囊失踪。这枚胶囊只有10美分硬币的大小,内含放射性物质铯137。

    澳洲当局曾警告不要接近胶囊,该胶囊每小时辐射量为2毫西弗,站在它一米以内的范围,就相当于进行了10次X射线检查。

    2月1日,这枚胶囊终于被找到,所幸没有造成危险。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