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否决从叙利亚撤军提案 多名众议员批评美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

    2023-03-11 17:12:07 来源:海外网

    来源:海外网

    巡逻中的驻叙美军(资料图)

    海外网3月9日电据福克斯新闻网8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当天否决了有关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议案。包括提案议员马特·盖茨在内的多名众议员批评美国继续充当“世界警察”,使美军士兵身处险境。

    盖茨表示,美军完全没理由侵入叙利亚,他不相信压制住恐怖分子完全是“这900名美国士兵”的功劳,并批评美国高估自身角色继续充当“世界警察”。其他支持议案的议员也表示,多数美国人认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并非优先事项,不希望士兵在海外和受到伤害的时间过长。

    这项法案由众议员盖茨上月提出,表示国会从未授权美国政府在叙利亚使用武力,因此要求白宫方面从叙利亚撤军。盖茨当时还批评,政府应优先关注国内民众疾苦,而非优先考虑军工复合体的利益。

    2014年,美国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由正式出兵叙利亚。美军的进驻给叙利亚带来严重灾难。美军不仅多次对叙政府军进行空袭,还积极支持寻求推翻叙政府的武装派别,同时在占领区内频繁盗运当地石油、粮食资源,造成叙境内严重能源短缺,人道主义状况进一步恶化。叙利亚政府曾多次致信联合国,谴责美国侵略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原则和《联合国宪章》。(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