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泽连斯基谈北溪事件 这绝对不是乌克兰人做的

    2023-03-11 13:43:58 来源:齐鲁晚报网

    近日,对于到底谁是“北溪”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各方说法不一。3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声称,乌方与“北溪”爆炸事件无关。

    “至于‘北溪’,我们与此事完全无关……这绝对不是乌克兰人做的。”泽连斯基在与芬兰总理马林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资料图: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表示,他认为公布有关乌克兰参与炸毁天然气管道的消息,是为了减缓向乌克兰供应武器,是那些对减轻对俄罗斯制裁压力、恢复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感兴趣的方面“出资操纵”的。

    2月,美国资深记者西摩·赫什曾爆料,炸毁“北溪”管道是白宫下令、美国中央情报局实施的秘密行动,但西方主流媒体对此一直保持沉默。

    近日,美国、德国、英国媒体“不约而同地”发表报道,称是“一个亲乌克兰政府团体”破坏了这一管道。

    对此,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上否认,称乌克兰与此事无关,“没有‘亲乌克兰破坏组织’的任何信息”。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8日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称,无法证实该报道。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