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佛州枪击案伤亡情况:已造成一名记者和一名女童死亡,另有2人受伤

    2023-02-23 14:09:42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治安官办公室表示,该县派恩希尔斯地区发生的枪击案已造成2人死亡,死者为一名记者和一名9岁的女童,另有2人受伤。

    警方称,女童的妈妈和另一位记者受伤,目前均处于危急状态。一名19岁的嫌犯基思·摩西已被拘留,其动机尚不清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延伸阅读:

    美国佛州两名记者在枪击案现场报道时遭枪击,1死1伤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奥兰多社区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20岁左右的女性死亡。当日下午,两名在现场报道这起枪击案的媒体工作者遭到枪击,造成1死1伤;另有一对母女被枪击,其中年仅9岁的女童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奥兰治县一社区发生三起枪击事件,图自美媒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地方电视台(FOX 35)报道,奥兰治县警长约翰·米纳在22日的简报会上称,当日上午11时,警方接警后赶往奥兰多案发现场,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女性遭枪击,不治身亡。随后警方对事件进行了跟进调查,以寻找嫌疑人。

    米纳说,下午4点左右,警方又发现两起犯罪现场:两名“在车内或车附近”的男子遭枪击,其中一人送医后死亡,另一人仍处于危急状态;一对母女在另一个地点遭枪击,被发现后紧急送医,母亲仍未脱离危险,年仅9岁的女孩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据米纳所称,遭遇枪击的两名男子分别是当地媒体Spectrum News 13的记者和摄影师,前往该社区报道当日上午的枪击案,事发当时,嫌犯朝两名男子的车内开枪。他表示:“我想承认,对于我们社区和媒体朋友来说,这是多么可怕的一天。”

    奥兰治县警长办公室在推特发文称,警方已经逮捕了19岁男子基思·梅尔文·摩西(Keith Melvin Moses),他是今天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的一系列枪击案的嫌疑人。“我们向受害者亲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这对我们的社区来说是悲伤的一天。”

    19岁嫌犯(左二)已被捕,图自奥兰治县警长办公室

    米纳警长在简报会上表示,该嫌犯与22日上午的枪击受害者相识,但与下午的受害者(一对母女和两名媒体工作者)“没有任何已知的联系”。他补充说,目前尚不清楚嫌犯的作案动机,也不知道为什么媒体记者会成为他的攻击目标。

    Spectrum News 13母公司美国有线电视巨头特许通讯公司22日在推特发布声明,对员工的不幸遭遇表示“深感悲痛”,并称这是奥兰多社区的“可怕悲剧”。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美国今年至少发生了84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已有超过6200人因枪支暴力失去生命。

    (责任编辑谭煜华 zx0264)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