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扎哈罗娃:没俄方保证拜登不敢访乌 看起来就像地方剧院的一次失败演出

    2023-02-23 13:51:51 来源:环球网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地时间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没有通知俄罗斯且没有要求俄罗斯方面确保其安全的情况下,拜登不敢访问基辅”。

    扎哈罗娃还称,“美国领导人(对基辅)的访问是戏剧性的,但实际上,这看起来就像地方剧院的一次失败演出”。

    “为给这一时刻赋予一些戏剧性,他们甚至拉响了防空警报。不过,他们事先就告诉基辅人民不要关注它,因为没有任何实际威胁,”扎哈罗娃说道,“每个人都提醒他们的邻居:拜登就要来了,他们会拉响警报,但没关系,我们可以呆在家里或做自己的工作,因为这是表演的一部分。”

    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还表示,“如果华盛顿想在如何支持基辅政权方面向其盟友做出另一次榜样,那么它(访问基辅)的效果并不太好”。

    美国总统拜登20日突然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让外界颇为惊讶。此前,美方一直以“安全问题”作为拜登拒绝访问基辅的原因。法新社称,白宫官员透露,为了防止冲突,美方在拜登访乌前“数小时”向俄方通报了访问消息。

    据媒体此前报道,乌克兰方面高度评价拜登此访。泽连斯基20日称,这是“美乌关系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访问”,这次访问的结果“肯定会在战场上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