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大陆男子在台被路灯电死获赔104万 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二审驳回

    2023-02-18 15:29: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8日报道,大陆钱姓男子2018年到台湾骑自行车环岛,行经高雄市路竹区时遭漏电路灯电击死亡,家属跨海向高雄市工务局养工处索赔,高雄地方法院一审判养工处须赔偿463万多元(新台币,下同,约合104.6万元人民币),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二审驳回,维持原判。

    中时新闻网 资料图

    据报道,钱姓男子2018年8月12日从大陆到台湾骑自行车环岛,同月16日骑行经过路竹区时遭到路灯电击,两名民众路过时,发现男子趴在路灯下方,赶紧报案送医仍不治身亡。

    报道称,检警检验发现,钱姓男子左前臂至左手腕有12处烧灼痕迹,明显遭电击,检验证明书也记载死因为“电击性休克”,钱姓男子的父母跨海提告,要求高雄市工务局养工处给付精神抚慰金、抚养费等共1165万多元(约合263.3万元人民币)。

    高雄地方法院一审时,法官认为,该路灯曾于2018年2月15日因漏电维修,可以认定养工处未妥善管理,确有发生漏电可能,判养工处须赔偿精神抚慰金等共4639000多元。双方均不服,上诉到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

    二审合议庭依相关证据,认定养工处确有过失,驳回双方上诉,维持原判,养工处须给付死者父母463万多元。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