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议员要求美环保局长喝当地水被拒 事发13天后环保局长终现身

    2023-02-18 15:27:00 来源:观察者网

    事发13天后环保局长终现身,美记者:我请他喝杯自来水,他拒绝了

    (观察者网讯)近日,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件持续发酵。事发后,尽管包括美国环保局在内的美国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信誓旦旦宣称当地空气、水质均处于安全水平,但许多居民并不买账,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包括咳嗽、头疼、皮肤起红疹等在内的不适症状。

    据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16日报道,当天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德·万斯在事发地东巴勒斯坦城,拍到一条小溪泛起彩色不明物质的画面。他要求环保局局长迈克尔·里根接一杯这里的自来水喝,以此向居民证明当地水质是安全的。

    一直关注此次事件的美国独立记者尼克·索托随后也发文称,距离事发13天后,迈克尔·里根终于在东巴勒斯坦城现身,但对方拒绝了喝自来水的邀请。与其同行的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也无法对“是否会喝当地自来水”的问题做出回答。

    穿黑西装者为

    美国环保局局长迈克尔·里根截图自记者尼克·索托

    2月初,一列运载有毒化学品的列车在美国俄亥俄州脱轨后引发连日大火。因所载的氯乙烯可能引起爆炸,当地应急部门进行“受控释放”,方圆数公里内的数千名居民被迫紧急疏散。

    尽管当地部门已在上周三(8日),也就是事故发生的5天后解除了疏散令,但民众仍对可能遗留的化学污染忧心忡忡。有人说,列车脱轨引发大火时,“就像打开了地狱之门。”

    俄亥俄州自然资源部14日确认,列车脱轨事故产生的部分有毒污染物已经进入俄亥俄河,事发现场7.5英里范围内的4条支流受到污染,导致至少3500条鱼死亡。

    当地时间16日,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德·万斯前往当地拍摄视频。他表示,一些被污染的水域到处是死鱼和死虫,化学物质正在渗入地下,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令人不适的奇怪气味。

    视频中,他站在一条小溪边上,用树枝划过河底,河面上很快泛起一层彩色油状的不明物质,“我拿根棍子往河底一划,这些化学物质就从地下冒了出来,这在视觉上非常惊人。这太令人作呕了,事实上列车事故还没有被处理好,这是对东巴勒斯坦人民的侮辱。”

    截图自

    杰德·万斯

    截图自

    尼克·索托

    杰德·万斯随后在记者会上向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迈克尔·里根喊话,要求他当众来这儿接自来水喝,以证明环保局给出的“当地自来水是安全的”说法。

    他反问道:“如果你是这个社区的居民,看到化学物质在自家小溪里冒泡时,你怎么会对饮用水和供水安全有信心?我对居民们的建议还是继续喝瓶装水。”

    杰德·万斯

    同一天,环保局局长迈克尔·里根还真前往了事发地,并表示该部门计划追究涉事列车运营商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责任,称已向其发出问责通知。

    不过,对于他的到来,独立记者尼克·索托在字里行间讽刺意味十足,“(事发)13天后,拜登的环保局官员终于出现在东巴勒斯坦。我以为他走了这么多地方,需要喝点什么,所以我慷慨地给了他一杯自来水,但他拒绝了。”

    他还提到同行而来的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对方被追问得当场噎住,“有人问他,‘如果你住在这里,你会觉得这里的水是安全的,甚至会喝这里的水吗?’,他说自己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迈克尔·里根后来在记者会上又被追问,他是否会让自己的孩子用东巴勒斯坦的水饮用和洗澡。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但前提是他的房子需要通过州政府的有毒污染物测试,并被证明是健康安全的。

    他说,“作为一个父亲,我相信科学,我相信这个州所采取的措施,所以我会让我的孩子用这儿的水。如果有些家庭没有通过测试,或者他们使用的是私人水井,我建议他们在测试之前继续使用瓶装水。”

    与此同时,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立即向东巴勒斯坦派遣医疗专家,对因泄漏的化学品而出现健康问题的社区居民进行评估。由于该地区预计未来几天会有降雨,当地应急小组还制定了计划,防止列车脱轨地点未被清除干净的污染物在暴风雨期间被冲入当地水道。

    然而,事故发生后近两周以来,政府官员给出的混乱信息逐渐消耗了当地居民的信任,不少人感到自己成为了强大资本的牺牲品,还有人开始考虑永久搬离这个位于俄亥俄州边境的小镇。

    尼克·索托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当地居民对联邦政府处理事故的方式非常恼火,尤其是环保局,“居民不知道自己是否会被联邦政府抛弃,不知道他们的城镇是否会被从地图上抹去。”

    他说,环保局连最基本的信息都没有向当地居民公布,包括自来水的水质情况、地下水的水质情况等。居民们不敢打开家中的自来水龙头,家里有水井的居民也不敢从水井取水,很多人根本不相信当地政府官员之前所说的“空气质量符合安全标准”、疏散居民“可以安全回家”等信息。

    有热心民众专门驱车一小时到东巴勒斯坦分发瓶装水。他谴责道,“我们的政府没有站出来帮助这里的居民,在这座城市投下‘炸弹’的公司也没有站出来帮助人们摆脱困境。”

    在事发12天后(15日),环保局才第一次举办面向全市的公开大会,但大会不仅没有解答市民们的疑虑,脱轨列车所属的铁路公司还以“担心员工遭人身威胁”为由缺席,让到场市民相当愤怒,不少人提前退场。

    而且越来越多的报告显示,当地居民开始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包括头疼、咳嗽、恶心、眼部有烧灼感等。有人表示,回家十分钟后,自己的嘴唇就变了色,脸上起了一块块红疹,“居住在充满毒气的环境中,似乎没有人真的在乎我们。”

    “这么大的味儿,闻都闻得出来,我们又不是傻子。”他们认为政府隐瞒了真相,并且打算淡化处理此事,息事宁人,“如果真的如政府所言,空气清新,水质干净,那为什么(几乎)所有人都开始感到不舒服?”

    当地居民阿曼达·布雷希尔住在距离事发现场约10英里的地方,她所饲养的鸡在一夜之间全部死亡,这让她非常恐慌,“在这场事故前,我的鸡还活得好好的,想象一下在20年后的我们会怎么样吧。”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