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苦主出现了?美军用F22战机击落的气球,可能是他们的......

    2023-02-18 10:33:50 来源:环球网

    继美国政府将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民用科研气球炒作成是“间谍气球”,并让美军一架F-22战斗机用一枚价值数十万美元的AIM-9X导弹于2月4日将其击落后,在之后的几天里,美军又先后在北美击落了三个被其称作“不明物体”的气球。

    但据美国一家网站披露,其中一个被美军于2月11日在加拿大的育空地区用F-22战机发射AIM-9X导弹击落的气球,已经出现了疑似的苦主。

    据美国的航空资讯网站“航空周刊网”(Aviation Week Network)报道,美国伊利诺斯州的一个名叫“北伊利诺斯瓶盖气球队”(Northern Illinois Bottlecap Balloon Brigade)的轻型高空气球兴趣俱乐部,可能是2月11日那个被美军用F-22战机和AIM-9X导弹击落的“不明飞行物”的苦主。

    “航空周刊网”称,俱乐部的一个已经失联的气球,与美军击落的那个“不明飞行物”在地理位置、时间点以及高度上都存在重合。

    该网站介绍说,俱乐部的那个气球最后一次报告位置是2月10日,当时其位置在阿拉斯加西部海岸高度为38910英尺的地方,随后俱乐部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的后向轨迹模型(HYSPLIT)推测气球接下来会在11日时出现在加拿大的育空地区中部的上空——而美军在11日用F-22战机发射AIM-9X导弹击落的那个“不明飞行物”,也恰恰在同一个时间点出现在相同的地理位置和高度。

    美国一家民用科研气球公司的创始人也表示,他最近一直在想办法联系美军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想提醒他们北美天空上漂浮着的气球中有许多只是普普通通的民用高空气球。

    实际上,“航空周刊网”称,美军最近击落的三个飞行物,从其描述的形状、高度和载荷来看,都更符合小型民用气球的特征。

    该网站甚至相当“虾仁猪心”地表示,这种气球的价格一般在12-180美元一个。

    而美军F-22战机用来击落这些气球的AIM-9X导弹,根据美国《新闻周刊》的介绍,单枚造价可能就高达近50万美元。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