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官员称目前没有向乌派遣战机计划 英国称援助乌克兰战机要等几年

    2023-02-16 10:58:27 来源:

    美官员称目前没有向乌派遣战机计划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驻北约大使朱莉安娜·史密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没有向乌克兰派遣战斗机的计划。(央视)

    美官员称目前没有向乌派遣战机计划 英国称援助乌克兰战机要等几年

    延伸阅读:

    乌克兰盟友会议未承诺提供战斗机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4日报道,乌克兰50多个盟友参加的布鲁塞尔会议在没有作出任何重大承诺的情况下结束。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所谓的“乌克兰联络小组”会议后列出了一些已经宣布的武器交付计划,其中包括德国等向基辅承诺的主战坦克。奥斯汀谈到战斗机时说:“关于飞机,我今天没有要宣布的内容。”

    上周访问欧洲期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西方伙伴提供战斗机,以便能够抵御预期中的俄罗斯进攻。

    在会议召开前,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瓦什恰克也就向乌克兰交付战斗机施加了压力。他说,光靠波兰做不了什么,盟友在这方面有更大的潜力。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不想从根本上排除向乌克兰交付战斗机的可能性。“对乌克兰的支持随着冲突本身的发展而发展,”斯托尔滕贝格说,“现在也在讨论飞机问题,我预计明天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上将提出这个问题。”

    奥斯汀则强调了美国总统拜登的评估,即美国不想向基辅交付任何F-16战斗机。与此同时,这位五角大楼负责人驳斥了有关美国阻止波兰交付米格-29飞机的报道。奥斯汀强调说,决定完全取决于华沙,华盛顿永远不会“发号施令”。

    报道称,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战斗机的交付保持低调。他只呼吁欧洲国家为乌克兰提供承诺的主战坦克。“我很高兴许多人愿意这样做,”朔尔茨说,“我希望(承诺)也能得到落实。”

    据说丹麦和荷兰都退缩了。根据德国《世界报》得到的信息,两国都不会把坦克送到乌克兰。(参考消息)

    何时援助乌克兰战机?英国:等几年

    虽然乌克兰方面一直在推动西方各国援助战机,但英国政府一再表示:可能还需要等一等。

    2月15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乌克兰要接收到英国战机可能还要等上几年。英国此前决定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是为了“长期的复原能力”,而不是为了应付当前的俄乌冲突。

    美官员称目前没有向乌派遣战机计划

    华莱士接受BBC采访

    “说到战斗机,我不认为我们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甚至几年内一定能交出战斗机。”华莱士告诉BBC,“你就是不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内学会飞行,这将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样,他们还需配备一个行之有效的维修团队,就像F1车队一样。”

    华莱士接着说:“你必须有数以百计的工程师和飞行员,这不是你能在几个月内完成的事情。我们不会在冲突期间向乌克兰部署200名皇家空军人员。”

    华莱士的此番表态是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时发表的。2月14日,北约新一轮防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再次呼吁北约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提高北约弹药产量。不过北约内部尚未就是否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达成一致。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该议题正在讨论之中,但不是当前的主要议题。出席当天会议的美国防长奥斯汀则表示,没有任何关于提供战机的消息要宣布。

    本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英国,并与苏纳克举行会谈。苏纳克就乌克兰要求提供战机一事明确表态称“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英国政府当天宣布,计划扩大对乌克兰军队的培训范围,将包括战斗机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并加快对乌克兰的武器装备供应。

    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曾提出英国可提供100架“台风”战斗机的建议。但华莱士9日反驳称,台风战机是由不同国家联合制造的,在把它们送到乌克兰之前,需要得到它们的许可。

    BBC报道称,英国现在使用“台风”战机的情况包括在波罗的海国家进行空中巡逻,以及部署在卡塔尔的一个“台风”中队,这意味着并没有多少备用战机。此外,提供“台风”战机还存在很大的可行性问题,包括飞行员的培训。即使对那些有战斗经验的人来说,这也需要时间。

    美官员称目前没有向乌派遣战机计划

    英国“台风”战斗机 资料图

    另外,有大约20架老旧的“台风”战斗机将于2025年退役。华莱士说,最有可能提供的“台风”战斗机机型将仅用于空对空作战,不适用于对地攻击。报道最后还指出,美国的F-16被认为是最适合提供给乌克兰的战斗机类型。

    10日,乌克兰政府已正式要求荷兰提供美制F-16战机,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正在对欧洲多国进行外交访问,以说服这些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支持。

    《赫芬顿邮报》称,派遣英国军事人员进入战区可能会被普京视为巨大的升级,并有可能导致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直接冲突。英国虽然同意了成为第一个培训乌克兰飞行员的国家,但距离提供战机“似乎还很远”。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8日警告伦敦不要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称此种举动将给整个世界带来严重的军事和政治影响。

    声明称,向乌克兰提供先进战斗机将导致“流血、下一轮升级以及由此产生的对欧洲大陆乃至整个世界的军事和政治影响”,这将令伦敦良心不安。“俄罗斯将找到应对英国方面所采取的任何不友好举措的办法。”(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