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曝拜登演讲前用技巧克服口吃 用线条和破折号作为标记示意在演讲中何时换气、停顿

    2023-02-08 16:47:31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在拜登即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之际,拜登的助手透露了一些拜登用来克服口吃的技巧,其中包括在演讲稿上做笔记、演讲稿中不出现首字母缩写和反复大声朗诵等。

    报道称,即将于当地时间周二(7日)晚间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之前,拜登用一些微妙的线条和破折号标记了自己的演讲稿,长期以来,他一直用这些线条和破折号作为一种标记,以示意自己在演讲中何时换气、停顿,或者用来作棘手的过渡引导。

    报道还称,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的准备工作几周前就开始了。拜登的几位助手描述了准备期间的流程:拜登要求演讲稿中的句子都要写清楚,尤其是不要有首字母缩写,并且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说明他的立法成就。拜登的助手还透露称,拜登花了数周时间和他的撰稿人一起为每一稿演讲内容做准备,从头到尾,一遍又一遍地大声朗读。

    报道提到,拜登并没有在每一次演讲中都刻意纠正自己的口吃,但在一些较为重要的演讲中,以及在椭圆形办公室与外国领导人的会晤中,他都会这么做。他曾对一名前助手说,对一个口吃者而言,最难的事情就是站着发表讲话,而这正是他的日常工作。还有人说,拜登在准备演讲时,就像是在“谱曲”。

    据《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拜登的助手表示,拜登2月7日在国会发布的国情咨文将主要关注政府在过去两年取得的成就,向美国公众解释立法议程将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等。有美国媒体认为,此次的国情咨文不过是拜登的“再次自夸”,恐难获得民众认可。

    美媒报道,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之前,国会大厦周围5日竖起了围栏。据悉,设置围栏是国会警察部门和特勤局推荐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称,国会警察部门的情报官员警告说,在拜登下周二晚上发表年度讲话之前,暴力威胁级别很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