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普京下令前往土耳其叙利亚救援 中方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

    2023-02-08 14:31:46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雅】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据“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当地时间6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直接命令,俄方4架运输机载100多名应急救援人员已被派往受灾国家。

    俄方救援人员前往土叙救援图源:RT引自俄紧急情况部视频截图

    RT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罗曼·奥霍坚科具体介绍称,俄方派遣团队包括7支搜救犬队和一个由4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空中机动医院”,能够在现场提供“合格的医疗援助”,且所有被派往土耳其和叙利亚的专家都获得了执行搜救任务所需的必要设备。

    俄罗斯派遣救援团队前往土叙救援图源:RT引自俄紧急情况部视频截图

    报道继续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在一则于社交平台上发布的帖子中表示,俄方派遣的团队人员还包括在自然灾害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他们将在最困难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6日消息,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的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约3800人死亡,数千栋建筑被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些时候在工作协调管理中心发表讲话时称,“目前有约9000人正在参与搜救行动,而且由于有人从外部进入该地区,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他说,这是该国遭遇的“1939年以来最大的灾难”。对于土耳其南部发生强震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埃尔多安6日当天宣布全国哀悼7天。

    世界各国向土耳其派出救援队,中方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7日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同时,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

    此外,应急管理部派出中国救援队82名队员携带救援装备和物资前往灾区,救援队主要由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应急总医院人员组成,已于2月7日16时许从首都机场出发飞赴灾区。中国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先遣队8名救援专家2月7日上午出发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预计最快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8日抵达。蓝天救援队也将于明日(2月8日)出发,拟派出60人携带中型救援装备,两条搜救犬也一并随行。

    土耳其阿达纳(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据《纽约时报》报道,欧盟表示,正在紧急派遣来自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法国、荷兰、波兰和罗马尼亚的搜救队前往土耳其提供帮助。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还表示,正在指示其卫星系统支持土耳其测绘地震等工作。

    美国总统拜登6日表示,美国正在迅速行动,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援助。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指示美国高级官员立即与土耳其官员取得联系,协调任何和所有需要的援助。声明称,“我们的团队正在迅速部署,开始支持土耳其的搜救工作,并满足那些在地震中受伤和流离失所的人的需要。美国支持的人道主义伙伴也在对叙利亚的破坏做出反应。”

    拜登发表声明后,美国国际开发署宣布,已经部署了一个救灾反应小组,协助土耳其当局进行搜救。

    希腊民防署称,希腊表示将派遣一架C-130运输机前往土耳其,同时派出的还有21名希腊消防局特别灾害管理部门的成员、搜救犬、一辆救援车、医务人员和政府的灾难管理组织负责人。

    印度表示,将派遣医疗队、搜救队和救援物资,协助土耳其应对地震。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正在救援(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表示,英国正在派遣设备、搜救犬和一个由76人组成的搜救专家团队。他说:“我们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让100名工作人员处于待命状态,并随时准备派遣两架载有救援人员的飞机前往土耳其。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还在给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一封电报中表示,俄罗斯准备向叙利亚提供援助。

    据美联社报道,新西兰向土耳其红新月会提供63.2万美元,向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提供31.6万美元,用于运送食品、帐篷和毛毯等物品,并提供医疗援助和心理支持。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