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波兰将于3月在俄波边境建电子屏障 曾呼吁将俄罗斯能源分给“其他国家”享用

    2023-02-07 10:12:3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月5日报道,波兰边防部门发言人安娜·米哈尔斯卡当天宣布,该国将于3月开始在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交界处建设电子屏障。

    波兰《法制日报》援引她的话说:“电子系统将在绵延200公里的陆地边界段运行。”

    米哈尔斯卡补充道,承包商正在筹备将交付边防人员的项目。目前,波兰军人正在相关边境安装带刺铁丝网。

    报道称,同时,波兰边防人员称,俄波边境局势依旧平稳。

    据报道,2022年底,波兰边防部门与TELBUD公司签署在与俄罗斯的边境建199公里长电子屏障的合同。

    去年11月18日,波兰内务与行政部长马里乌什·卡明斯基宣布,波兰将在与俄加里宁格勒州交界处安装3000个摄像头。去年11月2日,该国已开始在那里修筑围栏。

    波兰在紧邻白俄罗斯的边境修建的钢栅栏资料图图源:外媒

    报道称,去年2月17日就传出波兰打算在俄波边境建墙的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帕当时怒斥华沙的计划“完全是胡作非为”。他还指出,几个世纪来一直有动物越境迁徙。这将对大自然产生影响。(编译/胡丽雯)

    歹毒至极!波兰呼吁:肢解俄罗斯将能源分给“其他国家”享用

    据波兰媒体1月30消息:波兰总理和波兰前外长呼吁肢解俄罗斯,将俄罗斯的能源,分给各个独立和分裂后的少数民族国家享用。波兰前外交部长、前总统办公厅主任、欧洲议会议员安娜·福蒂加要求:永远不会允许他们重新统一。这一系列的呼吁,虽然对于局势影响不大,但是不可否认波兰“歹毒至极”。这根本就不是在肢解俄罗斯,而是为西方掠夺他国资源铺路。

    第一:俄罗斯如果被西方成功肢解,海量的资源会分给“弱小国家”吗?首先这种分享资源的可能性为零,美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但依旧在叙利亚大肆盗窃,甚至连农民辛苦一年种的口粮都不放过,这种情况下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阵营,会分享给其他国家资源吗?其次俄罗斯的肢解会直接影响世界格局,形成“一极化”格局,美国一家独大的情况下,这些资源大部分会被美国吃掉,欧洲各国可能会得到一点“残羹剩饭”,至于其他国家结局怕是不会被俄罗斯好多少。

    第二:俄罗斯当前是全球主要的粮食和天然气出口国家,如果被西方肢解,那么此前同俄罗斯关系不错,能够获得的廉价能源和粮食,将不复存在。或许能源问题有其他方式可以替代,但是粮食问题无法规避,尤其是对于一些人口大国,粮食会成为一道枷锁,一道足以勒死大部分人的“绳索”。为什么在俄乌冲突中,对于一直和俄罗斯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原因就是俄罗斯有廉价粮食,而14亿印度人需要俄罗斯。如果粮食口袋被西方掌控,印度只能听从西方指挥,再次变成“殖民地”甚至更加凄惨。

    第三:西方习惯于抢占“道德制高点”,用所谓的“为你好”坑害其他国家。波兰看似是在消灭“恶魔”,实则是在帮西方掠夺铺路。从宏观角度来看,俄罗斯对于全球各国来说不可获取,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取代其的位置,所以俄罗斯倒下损害的是大部分人的利益,获利的是美国和欧洲部分国家。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很西方,中东各国的惨状就是最好的案例。叫嚣肢解俄罗斯,不是蠢而是真的坏。

    最后波兰呼吁肢解毫无意义,因为俄罗斯是核武大国。只是这种“风气”不能得到支持,在历史上西方掠夺全球不是没有发生过,难道真的要等到历史重演才幡然醒悟吗?俄乌冲突是一场战争,但也只是一场战争,对于全球而言西方才是秩序破坏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一目了然。为了惩罚俄罗斯,帮助西方毁灭全世界,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呢?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