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乌军损失严重忙着抓壮丁,普京却放9000俄军回家,自信稳赢泽连斯基

    2023-02-04 13:20:13 来源:神鸟知讯

    文/蜉蝣

    强令乌军在巴赫穆特撑了数月之后,泽连斯基要到了西方主战坦克,以及西方新一轮军援。但代价却是,乌军伤亡惨重,兵员问题更加凸显。

    春季大战在即,泽连斯基咬咬牙,签下第十一轮动员令,征召全国20-55岁男性入乌。

    (资料图:泽连斯基视察乌军)

    最近一段时间,乌军征兵的丑闻已经遍布全网。入室抢人、大街上“绑票式”拉壮丁、包围娱乐场所逮人、假装商场促销“诱捕”等等,为了能够完成征兵任务,乌征兵办公室可以说是该用的不该用的手段全上了。甚至征兵办的人吃饭还不忘通过叫外卖钓鱼执法,外卖小哥到了,征兵办人员却转头开出了一张征兵传票。送外卖秒变送命,让人啼笑皆非。

    (本想送个外卖,不想却被送上前线)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放9000名被征召参加特别军事行动的士兵回家。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罗邦总检察长克拉斯诺夫向普京汇报工作称,由于违反征兵规定,9000名俄罗斯公民已经被允许解甲归田。其中不少人是因为健康不符合规定被放回家。

    在普京发布了30万局部动员令,以及将俄武装力量总兵力扩充至150万后,俄罗斯的兵员问题已经得到了基本保证,并且征兵系统配合着其他部门在正常运转。反观乌克兰,征兵乱象之下,整个国家的运转都已经出现了问题。

    (乌克兰士兵)

    别看这次泽连斯基将征兵年龄从之前的18-60岁收缩为20-55岁,但实际上这次征兵更加严苛。第11轮征兵令上明确写着,所有在20-50岁的男性,不论你的家庭、健康状况如何,也不管你是什么职业,都在征兵范围内。

    除此之外,征兵令规定,所有雇主都有义务提供旗下员工的真实情况。换句话说,过去征兵,一些人还能以家里有多个孩子要照顾或者健康有问题,又或是自己从事政府工作等原因不受征召,但这次这些统统行不通了,接到征兵传票必须上战场,谁也不能例外。

    近日,《乌克兰真理报》曝出一段视频,乌克兰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正主持召开会议,征兵人员带着传票,现场征召市长入乌,市长带头签字,现场剩余多个男性市政官员也被当场征召。

    (市长现场签字接受征召入伍)

    虽然这一视频明显有宣传目的在,但由此可以看出,基辅这次几乎是宁愿停止后方民生以及生产活动,也要死磕俄罗斯。

    去年7月份,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曾吹嘘称,乌克兰已经动员了百万大军,但到10月份,美国开源情报OSINT综合各方情报后估算,乌军兵员损失已超过40万。去年年底,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可能已经攀升至50万以上。乌军的兵员损失太过严重,逼得泽连斯基必须加大征兵力度。

    (乌东前线,俄军收拢的乌军遗体)

    然而泽连斯基似乎忘了,现代战争早已不是拼人头的战争,军人早已是一个职业,战场上拼的不仅仅是武器先进与否,还要拼兵员素质。泽连斯基这样抓壮丁式的征兵,可能会给前线带来更多混乱。

    索列达尔一战后,乌军大量新兵都以未接受足够培训为由拒绝上前线。这已经给基辅敲响了警钟,但显然,泽连斯基忙于向西方要坦克,要战机,没时间理会这些事情。从9000俄特别军事行动征召人员,在春季大战前被解甲归田来看,普京显然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战争需要士兵,但更需要的是能打仗的士兵。

    (泽连斯基与普京)

    其实,战争拖得越长,越考验一个国家的底蕴,它不仅包括该国的人力资源、生产资源,还有保证国家有序运转的政府管理能力。

    俄罗斯一边身陷俄乌冲突,还能应对西方的全面制裁,保证国家有序运转。在这一点上,莫斯科完胜基辅,普京更是甩开泽连斯基不知道几条街。普京敢放9000俄军归家的自信,就源自这里。

    泽连斯基虽然从西方要来了主战坦克,以及一系列军援,但春季大战谁输谁赢,似乎已经有了一些征兆。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