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美2025开战?胡锡进提攻台三条件 希望台湾问题以和平方式解决

    2023-01-30 10:39:56 来源:胡锡进

    一名美国四星空军上将周五向他指挥的军官发送了一份备忘录,预言美国将在2025年与中国交战,并告诉他们做好准备向目标“发射弹夹”,并且“瞄准头部”。
    这是一名美国高级将领最明确和最嚣张的对华战争预言。这份内部备忘录被曝光到媒体上决非偶然,可以视为美对华舆论战打出的又一重拳,其目的是要强化对解放军的威慑力,搅乱中国的台海战略和整个国家战略。

    中美2025开战?胡锡进提攻台三条件


    做出上述预测的是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司令迈克·米尼汉将军,他说2024年美台都将举行选举,中国将“借此机会试图解决台湾问题”。他写道:“我希望我是错的,我的直觉告诉我会在2025年战斗。”
    美国军方高官不断表达他们对解放军正在加紧准备解放台湾战争的预判,但一般说得比较模糊,时间大多预测在2027年或之前,有的把时间预测得更晚。米尼汉明确宣称“2025年将战斗”,等于是吹响了军号,要求下属军官枕戈待旦准备战斗。
    老胡主张,中国切不要受美方大量信息战和政治人物围绕台湾问题作秀的干扰,我们一定要沉住气。我们要有一个最基本的判断:无论美台说什么,搞什么小动作,台湾当局断不敢在未来几年内宣布“法理台独”,美国也不敢直接在台海主动挑起战端。台海问题怎么解决,何时解决,主动权完全在大陆一边。换句话说,台海战争打不打,怎么打,中国大陆这边说了算。
    众所周知,大陆主张和平实现祖国统一,但保留使用军事手段的选项,这个大的立场一直没有变。美台不断猜测解放军要动武,根本原因是他们自己太不老实,总搞切香肠的挑衅,又见大陆力量不断壮大,因此越来越心虚。美台那边不断有人模拟台海战争,而且不时得出美军参战并且“惨胜”的结论,我觉得那些模拟都有很大舆论战的成分。


    老胡今天也来设想一下台海战争。我认为在政治上,那一定是和平统一的希望完全没有了,而且美台制造“台独”变本加厉,大陆不得不打。从军事上说,我作为一名老兵认为并且相信,解放军不打无准备之仗。而什么叫有准备的解放台湾战争呢?我个人认为需要具备三个条件:

    中美2025开战?胡锡进提攻台三条件

    第一,大陆的核弹头一定要达到一千枚以上。不是要把台海战争升级为核战争,而是我们有了一千枚核弹头,美国就决不敢动台海战争期间对华核讹诈的妄念,它就会相信,美军届时一旦参战,解放军将有充足的底气把他们的参战航母和军队照死里打,参战的美军必全军覆没无疑。因此美国卷入战争的念头就会提前受到沉重打击,美方届时参战的意愿就会被压制到零附近。
    第二,大陆用于台海地区的常规军力准备一定要形成压倒性优势。我们的导弹和航空炸弹储备以及可以调动参战的战机总量都要超过美日台可以调动参战力量的总和,而且我们后续每天生产补充导弹和航空炸弹的能力也要超过美日,甚至加上澳大利亚,确保我们在战争中每天打出去的总弹药数量要绝对压倒敌方的火力总规模。无论战争持续多久,我们的这种能力都需要保持后劲,不打折扣。
    第三,我们需要有短时间内用常规炸弹完全覆盖台湾岛上军用设施和军民两用战略设施的能力。我们要能够一天内对岛内目标投射万枚以上炸弹,必须远远超过美在伊拉克战争和科索沃战争的单日投弹量。要在最短时间内不仅摧毁台军的战斗力,而且要在第一时间炸瘫台湾的交通系统、供电系统以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基础设施,迅速摧毁台湾岛内“台独”势力战斗下去的意志,实现岛内的抵抗在美军可能援助之前先行崩溃。

    我非常希望台湾问题以和平方式解决。老胡是见过两场战争的,不打仗对老百姓最好,战争会开启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但是我个人相信,一旦大陆迫不得已开启解放台湾战争,应该就是老胡说的这个样子。我还相信,如果大陆做好了上述充分准备,战争最终得以避免的可能性反而更高,实现和平统一的几率将大幅增加。
    万一不得不战,我无法想象解放台湾战争已经打响了,台军可以从容抵抗,民进党当局还在广播电视和互联网上叽哩哇啦,然后时间拖上十几天一个月,美国和其他盟友日本等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参战谋划和动员。那样的台海战争不会有。整整20年前我在台湾问一名老兵,他当时就认为台军能够抵抗的时间将会“以小时计”。
    最后我想说,米尼汉和他的将军同僚们不要想用舆论战吓唬中国了,他们如果想通过渲染“战争将至”来争取更多军费,也需要做得更聪明些。不断推演台海战争,强调两边的厉兵秣马,他们最终只能把自己搞进死胡同,并且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