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战场温情一幕曝光,瓦格纳佣兵运送阵亡乌军遗体回家,基辅算盘落空了

    2023-01-29 13:32:44 来源:

    索列达尔一战后,俄罗斯私营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浮出水面,此次行动不仅让其名声大振,还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俄乌战局,为俄军拿下顿涅茨克打开了“口子”,同时也推动了俄军下一步军事计划的实施。

    (俄“瓦格纳”集团雇佣兵)

    俄神秘私营军事公司浮出水面

    据环球网报道,本月初,俄方宣布拿下顿涅茨克地区的索列达尔市,基本结束了两军在此处长达数月的激战,而这项行动的胜利,与瓦格纳集团脱不开干系。当时,俄军从南北两个方向对该市进行封锁,而瓦格纳佣兵则是从正面突击,最终切断乌军补给线,消灭了残留在市内的乌军部队。尽管乌方对此矢口否认,并声称索列达尔激战仍在继续,而俄军更是因此损失惨重,但事实证明,俄军在清理战场时发现的乌军遗体,远远超过此前乌方承认的伤亡人数,这足以证明在索列达尔一战中,俄军早已掌握战场优势。

    (瓦格纳雇佣兵为乌军制作棺木)

    俄瓦格纳佣兵送还乌军士兵遗体

    令人意外的是,俄“瓦格纳”集团在打完胜仗后,将现场的乌军遗体通过卡车送还给乌克兰。据悉,俄方共出动了20多辆卡车,计划将第一批阵亡官兵尸体送到乌克兰实控区。按照俄方的说法,此前俄乌两军已就此事达成协议,最终,这些遗体将会寄送给他们的乌克兰家属。日前,国外社交媒体上流出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俄瓦格纳佣兵共派出三辆卡车运送乌军遗体,每辆卡车内都横着码放了数十具装有乌士兵遗体的棺木,正浩浩荡荡向基辅驶去。在此之前,瓦格纳佣兵还特意为阵亡乌军制作棺材,准备分批送还乌克兰。

    (瓦格纳雇佣兵运送乌军遗体)

    从俄方发布的消息来看,每辆车内约有20具尸体,而每一批大约要出动20辆卡车,总共要送5到6批。照此推算,至少有两千名乌军遗体等待运送,可见索列达尔一战中,乌军的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事实上,在冲突期间,乌方不止一次隐瞒战场伤亡人数,除了避免打击乌军士气外,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节省开支”,减少发放阵亡士兵的抚恤金。消息被曝后,不少老弱妇孺自发组织集会游行抗议,向基辅当局讨说法, 但乌方态度十分强硬。如今,俄瓦格纳佣兵将乌军遗体运送回国的做法,让乌当局不得不面对现实。

    (俄总统普京与“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

    俄“瓦格纳”集团战力如何?

    俄方攻入索列达尔后,外界对“瓦格纳”佣兵的战力十分关注,对此,西方也没能形成一致意见,英媒认为,该集团在乌部署的雇佣兵人数已经增加至两万人,而美方则表示,其战斗人员很可能已达到五万人。此外,对于“瓦格纳”集团雇佣兵的来源,西方也是猜测不停,西媒普遍认为,如今,该军事集团主要是从俄监狱招募囚犯,而在此之前,“瓦格纳”集团的主要招募渠道是俄军退役人员。对于上述说法,俄方当即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