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朗普批援乌坦克:停止这场战争 泽连斯基攻击普京是“无名人物”

    2023-01-28 15:03:21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7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暗示,向乌克兰提供坦克后,冲突可能会出现在核层面,并呼吁立即结束冲突。

    据悉,朗普25日在自己的“真实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见下图)称:“首先是坦克,然后是核武器。请立即停止这场疯狂的战争。这很容易做到。”

    报道称,此番言论似乎是对美、德等国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的决定提出批评。美国2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军方交付31辆美制“艾布拉姆斯”坦克。德国政府也于同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德制“豹2”坦克,并为波兰、西班牙和挪威等国出口“豹2”开绿灯。

    已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的特朗普还表示,如果自己是总统,俄乌冲突就不会发生,或者可以在24小时之内,通过谈判结束。

    泽连斯基攻击普京是“无名人物”,克宫:不需回应,他早已不再是普京对手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雅】英国天空新闻台当地时间26日播出对泽连斯基的独家专访,这位乌克兰总统在受访时攻击俄罗斯总统,他称对与普京进行和谈“不感兴趣”,并指责后者是一个生活在“信息泡沫”中的“无名人物”,并不真正了解战场上发生的事情。同一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被问及泽连斯基有关说法时表示,“不认为需对此做出回应”,“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潜在对手了”。

    天空新闻台称,当被问及与普京的面对面会谈是否有助于解决目前的冲突时,泽连斯基说,“我对这一点兴趣都没有。对见面没兴趣,对会谈也没兴趣”,“见面干什么,握手吗?不感兴趣。会谈吗?我真的不明白在俄罗斯谁说了算。”

    “他现在是谁?在全面入侵之后,对我来说,他是无名人物,无名人物(Nobody)。”泽连斯基攻击普京称。

    泽连斯基的言论也被俄方注意到。综合“今日俄罗斯”(RT)及俄《生意人报》消息,当被问及泽连斯基的言论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方不需要对这些言论做出回应,泽连斯基上台后不履行明斯克协议规定的义务,他早已不再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可能谈判对象。“我不认为需要对此做出回应。我们记得泽连斯基的竞选承诺……他没有解决顿巴斯的问题,也没有解决明斯克的问题,甚至都没有打算履行(明斯克协议)”,佩斯科夫说,“他早就不再是普京的潜在对手了”。

    RT说,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本月曾表示,寻求与泽连斯基会谈毫无意义,因为乌克兰总统不是决定乌克兰外交政策的人。另据俄罗斯卫星社25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普京近几年未曾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过交谈。针对普京是否已有几年时间不曾与泽连斯基有过面对面交流或电话联系的问题,佩斯科夫予以了肯定回答,他说“是的”。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